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越野滑雪队:老将孙清海争取滑到2022年

2018-02-22 15:24:0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江陵21日电(记者 王笑笑)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比赛于21日进行,30岁的中国老将孙清海和队友王强出战,不过未能闯进决赛。孙清海对这样的成绩自然不满意,因为他的肩上背负着他和妻子两个人的冬奥梦想。

  孙清海的妻子是中国越野滑雪队老将、曾三次征战冬奥会的李宏雪,两人至今分别保持着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中的男、女最好成绩。孙清海和李宏雪两人年少相识,十几年来,生活中彼此关照,训练中齐头并进。“每次我训练累得不行了,宏雪都鼓励我说,‘有我陪着你呢,你能输给我吗’,我就咬咬牙坚持下去。”

  去年4月,两人在孙清海的家乡黑龙江尚志市举行了婚礼。婚后两人选择了退役,但国家队外籍主帅比约恩希望小两口重返国家队备战平昌冬奥会。比约恩认为,“他们依然拥有出众的技术和上升空间,还能对年轻队员起到带动作用。”于是,刚完婚不久的他们决定复出。遗憾的是,经过一番拼搏,李宏雪却未能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

  带着爱人的梦想,孙清海来到了平昌。由于此前辗转国外训练、比赛,夫妻俩已经很久没见面了。开赛前,李宏雪通过微信不断给爱人加油,“你快一年没系统训练了,都能打进奥运会,肯定没问题。”

  不过,由于恢复时间太短,加之年龄增长、能力下降,孙清海的成绩并不理想。个人短距离赛,他状态不错却因犯规被取消成绩,15公里比赛仅获第98名,团体赛则在14支队伍中排名垫底。“不太满意,不太满意。”赛后他连连摇头。

  展望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孙清海希望年轻队员“使使劲,在家门口有所突破”。至于自己届时能否第四次登上冬奥赛场,孙清海说,“今年开春儿,我俩准备要宝宝了。2022年宏雪已经34岁,不太可能再参赛了。至于我,争取能在家门口再干一届吧。希望到时候还有机会带着爱人的梦想登上奥运赛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