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单板平行大回转三朵“小花”汲取冬奥成长“雨露”

2018-02-24 15:17:3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平昌2月24日电(记者周凯、徐征)在24日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第一次出现在这个项目的冬奥赛场上。宫乃莹、臧汝心、徐小小三朵“小花”虽然未能晋级决赛,但是她们都从中汲取了成长“雨露”,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绽放。

  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24日在凤凰雪上公园决出男女金牌。在上午的女子资格赛中,31名选手首先争夺16个决赛名额。首轮预赛,徐小小因为失误未能完赛,宫乃莹和臧汝心顺利挺进下一轮淘汰赛。由于和顶级高手还有差距,宫乃莹、臧汝心分别以总成绩第26位和第22位无缘决赛。

  作为第八届札幌亚冬会单板滑雪女子回转的冠军,23岁的臧汝心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今天发挥还可以,第二趟有点紧,没有放开。第一次奥运之旅特别幸福,也特别紧张!”

  谈到此次冬奥会的收获,臧汝心说:“自己的短板是技术不是很到位,大赛经验还比较少。通过这一次冬奥会,我的竞技水平、大赛经验、心理状态都会得到提高。未来四年,多参加世界杯、欧洲杯的比赛,一点点累积,我相信自己可以的!”

  滑完淘汰赛,21岁的宫乃莹一直在看大屏幕,等成绩出来,“但是我知道肯定晋不了级,因为我第一趟有失误,重心太靠前了,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也出现了这种问题,这次比赛也有一点点紧张。”

  宫乃莹之前给自己定下目标,拿到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她对记者说:“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特别开心,收获就是我做到了,从来没有中国人参加冬奥会这个项目。”

  学习单板滑雪7年的宫乃莹,曾在2017年世界杯土耳其站获得第8名。 “我们和国外高手差距在技术和经验方面,我从2010年参加大赛到现在也就40站比赛,而很多高手都是两三百站的比赛,因为此前我们水平比较低,国际赛事基本上又是在欧洲举行,所以比赛经验少,号码簿都是八、九十位。”

  不过宫乃莹认为中国人完全可以“玩好”这个项目,“这两年我们出国比赛机会挺多的,技术、经验和心态都会提高,四年后我会奔领奖台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