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记者 你给平昌冬奥会打几分?

2018-02-24 07:57:4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王德禄、金锦哲):第23届冬奥会即将落下帷幕,对于韩国组委会的工作,各方褒贬不一。作为一线的报道者和亲历者,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应该有一定的发言权。闭幕式前夕,本台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记者,从1到10分,看看他们如何打分?

  我们知道,北欧运动员对比赛地的天气状况和雪场质量一直很较真。这些国家的记者同样如此,天气是绕不过的话题。用挪威记者汤姆•艾斯本的话说,“这也不是韩国能控制的”: “我认为,交通保障不错,场馆也不错,虽然我没有去赛场尝试过。(你认为还有那些地方需要提高?)我认为是天气,这里的天气太冷了,还有大风,这太疯狂了,好天气是冬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天气也不是韩国能控制的,对吧?不过我认为最好的地方是交通服务和媒体安排,这是奥运会最重要的部分。我给平昌打9分!”

  充满人文情怀的加拿大记者拉比•多蒂给平昌冬奥会的评分是10分。他之所以给出满分,是因为这里的“人好”:“人!这里的每个人都努力工作,给我们创造舒适的条件,尤其是志愿者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人!”

  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平昌冬奥会的组织工作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本台记者就曾在寒风中苦等班车40分钟。有过类似经历的还有荷兰记者麦克•史密斯,“我觉得,奥运会为记者和志愿者提供的巴士不太够用。”

  斯密斯给平昌冬奥会的打分是“七上八下”,“比赛非常精彩,短道速滑等项目非常精彩,要是我打分的话,给七、八分吧。”

  把关注点同样放在赛场上的还有哈萨克斯坦记者鲁斯兰•梅捷尔别克。他在现场见证了中国队首块金牌的诞生。

  “我很高兴,中国运动员收获了第一枚金牌,而且是破纪录的成绩。我为武大靖喝彩!另外,我还喜欢中国队的花样滑冰组合隋文静和韩聪,但很可惜,他们只获得了银牌。这也不错嘛!”

  此次冬奥会的最大亮点是开幕式上韩国和朝鲜两国运动员共举半岛旗帜入场。韩国记者金忠铉说:“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是我最满意的地方。因为朝鲜的参与,本次奥运会真正成为了一届和平的大会。”

  金忠铉同时表示,尽管存在组织方面的不足,作为韩国记者,他还是给了本届奥运会一个高分。他还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能做得更好:“主要比赛地平昌和江陵在韩国也属于小城市。因此本次大会在交通方面出现一些问题,主要问题是高峰阶段的运力不够。希望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在交通保障方面做得更好。我是韩国记者,因此还是给高分吧。8.5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