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从第26名追向北京

2018-02-24 08:21:3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平昌2月23日电(记者王君宝 王镜宇)走出赛场,杨涛手拎冰鞋看到记者,不适应地后退了两步。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晚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他滑出自己赛季最好成绩,1分10秒10,最终仅名列第26名。

  赛前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对于采访他感觉陌生又腼腆。不同于前几日高亭宇在男子500米项目上的铜牌突破,杨涛在1000米比赛中与第一名差了2秒15,比赛结束他走出赛场,背后是观众为荷兰选手夺冠的欢呼。

  去年11月进入国家队,经过几站世界杯的打磨,杨涛最终名列积分榜第37名,本没有奥运会比赛资格。“有人退赛,我递增进36人名单,才有机会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项。”杨涛说当时接到微信,他很高兴。

  自小滑行长距离项目,杨涛的爆发力并不具备优势,前几日500米比赛中,他最终名列27名。“有一阵子体重增长,滑不动长距离,才改的短距离。”但杨涛说,这次冬奥之行感到体能差一些,具备耐力优势的他认为自己的后半程本应该更好。

  “但能参加比赛就很高兴,为北京冬奥会打基础,回去我要改进弯道技术,增强体能。”他说。

  与杨涛一样,本次速度滑冰赛场有许多陌生的中国名字,但不约而同,他们都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滑出了赛季最佳。“其实高亭宇拿到铜牌,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是一种激励。”从八岁开始练习滑冰,12年体育生涯对于杨涛身边很多人来说,并不鲜见,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也许走过更多的年头,初入奥运,所见所闻,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过去这个项目关注的人真的很少,说自己练习速滑,人家本能会认为,哦,短道速滑。”杨涛说他从高亭宇身上学习到如何良好地自我管理,知道了前行的方向,他说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500米能够滑进35秒,1000米能够滑进1分09秒50,努力站上领奖台”。

  当晚,荷兰选手凯·努伊斯以1分07秒95获得冠军,挪威选手哈·洛伦森以1分07秒99摘得银牌,韩国选手金泰润以1分08秒22位列第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