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女单李香凝:期待北京冬奥会有突破

2018-02-24 15:39:5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张津铭

  李香凝:期待北京冬奥会有突破

  本报江陵23日电(记者 高炜)23日下午,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结束,中国小将李香凝得到101.97分,短节目和自由滑共计得分154.43分,最终名列第22名。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李香凝说,她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心态不够成熟,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套节目没有展示自己最好的表现,希望在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突破。

  21日的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李香凝排在第24名,以最后一名的身份晋级自由滑。在自由滑比赛中,她的表演曲目来自于芭蕾舞剧《雷蒙达》。她前半段的滑行比较流畅,动作完成质量较高,但后半段的滑行速度下降,阿克塞尔两周跳接后外点冰一周跳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完成质量不高,最终得到101.97分。加上短节目的52.46分,李香凝总分为154.43分,在24名选手中排在第22位。

  李香凝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还是有些紧张,没调整好比赛节奏,但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希望通过这届冬奥会积累经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有所突破,滑出更好的成绩。”谈到自己的不足,她说:“现在女单的动作难度越来越高,各国选手的整体水平也都在提高。我在跳跃难度、跳跃技术和表现力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比如三周跳接三周跳不够稳定,成功率不高,所以在比赛中一直没敢使用。”

  “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扎基托娃以239.57分的优异成绩夺冠,她的队友梅德维德娃以238.26分获银牌,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以231.02分获铜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