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北京女篮有3宝!1人成最成功外援

2018-02-28 08:55:4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位中阁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首钢女篮队中可不止一老。

  1984年出生的后卫周宏华、同龄的前国家队主力前锋张帆、33岁的外援福尔斯就是队中的三宝。尽管都是33、34岁的老队员了,可这三位队员在场上依然发挥着领军者的作用,竞技水平和拼搏精神不见丝毫下降。前国家女篮主力队员张帆在2014-2015赛季都是WCBA的抢断王,2015-2016赛季,她又荣膺女篮联赛的盖帽王,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年过三十的老运动员赢得的荣誉。上个赛季中张帆两次遭遇手掌撕脱性骨折,可她还是几次找到当时的主教练许利民要求上场,她说“进攻不行我还能防守呢”。本赛季张帆的出场时间虽然有所减少,但每每在关键时刻,张帆出场都能达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抢断、篮板、中投无所不能。

  福尔斯是首钢女篮近些年引入的最成功的外援,这位美国国手不仅在篮下具有统治力,打球也非常敬业,而且能够与中国球员、教练和睦相处,不耍大牌,为人和善,她的高融入度也是首钢女篮能始终保持联盟高排名的原因之一。三位老队员兢兢业业的拼搏精神带动了全队,这三位老将就是首钢女篮的队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