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成员国资格恢复 普京为奥运奖牌得主颁奖

2018-03-01 09:36:4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28日,俄罗斯奥委会得到国际奥委会的信函,确认恢复俄奥委会成员国资格。当天,在接受俄总统普京颁发的国家奖章时,俄奥运选手为此感到高兴,也为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与成绩感到欣慰。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2月28日称,国际奥委会在近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恢复俄罗斯奥委会成员国资格。对所有参加2018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证实被测样本均为“阴性”,俄罗斯运动员是清白的,国际奥委会据此做出上述决定。茹科夫指出:“负责兴奋剂检测的机构确认没有违规使用兴奋剂,这意味着,俄罗斯奥委会重新拥有了所有权利,并依据奥委会章程履行职责。从去年12月5日之后的这段时间,对于俄罗斯体育和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面临很多限制,这些限制在冬奥会前以及冬奥会期间又必须执行。”

  2017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以“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为由取消俄罗斯以代表团形式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资格,但允许没有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参赛。运动员不能在比赛场地展示俄罗斯国家标志,取得奖牌后,不能放国歌、升国旗。最终,169名俄罗斯运动员获得国际奥委会的认证,得以参加冬奥会,但一些竞争力强的俄罗斯主力运动员由于没有通过反兴奋剂调查,无缘此届冬奥会。

  在平昌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共斩获17枚奖牌,其中金牌2枚,银牌6枚,铜牌9枚。

  2月28日,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为赢得奥运奖牌的46名俄罗斯运动员颁发国家奖章。普京首先感谢奥运选手,盛赞他们的拼搏精神。他说:“你们承受了体育和非体育的各种压力,经受了情感上的考验,表现出运动员以及个人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彰显了坚毅的品格。”

  普京指出,获得金牌的女子花滑和男子冰球项目,以其精彩表现展现了俄罗斯冰上运动优势。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等项目上,初出茅庐的年轻运动员表现抢眼,带来惊喜。

  普京强调,国家将继续给予俄罗斯运动员最广泛的法律支持,与国际体育机构以及国际奥委会保持密切沟通,不断增强竞技体育、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立性,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原则,使得反兴奋剂制度拥有统一规则,运行更加透明。

  普京希望俄罗斯运动员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成为新一代优秀运动员的代表,同时引领俄罗斯民众,尤其是年轻人打造良好的生活方式。

  最后,普京向运动员代表颁发友谊勋章和“为祖国立功”勋章。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金牌获得者、俄冰球队队员科瓦尔丘克从普京手中接过友谊勋章,感谢普京给予俄奥运健儿的支持与鼓励。科瓦尔丘克说:“我们(参加冬奥会)的一个主要任务是让我们的国旗和国歌重新飘扬在奥运赛场。现在俄罗斯奥委会的权利得到恢复,今后俄罗斯奥运选手,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项目,都可以在取得胜利后看到升国旗,听到奏国歌。”

  俄罗斯俯式冰橇选手、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尼基塔 特列古博夫说,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夺得奖牌真得来之不易。他希望向世界证明,俄罗斯人是坚强的,是不可战胜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