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京举行

2018-03-02 15:10:4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3月2日,2018年平昌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平昌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表示,冬残奥会是残奥运动员展示生命力量和不屈品格的舞台,希望运动员向世界展示出新时代中国残疾人的风貌,鼓舞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热爱体育、参与冰雪项目,享受运动乐趣。

  据了解,本次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26人,包括男运动员20人,女运动员6人,平均年龄25岁。

  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大项和小项数量较往届有了大幅度提升。他们将参加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轮椅冰壶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为首次获得冬季残奥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在动员大会上说,全团要展现团结拼搏、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展现礼仪之邦的文明风范和中国残疾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冬残奥会是展示生命力量的舞台,也是激扬毅力和斗志的战场。此次出征平昌,你们一定会激励更多的残疾人热爱体育,参与冰雪运动,感受生活的快乐。”

  据介绍,在此次参赛的26名运动员中,有21名运动员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之后才开始练习冬季项目,占运动员总数的81%;有15名运动员分别从田径、自行车、乒乓球等项目转为冬季项目。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分别来自北京、河北、辽宁等7个省市,他们中有公务员、职员、学生和自由职业等。

  越野滑雪运动员彭园园已经是参加过两次冬残奥会的老队员了,她表示,此次参赛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我们只需要做好我们自己,大家给我们的加油和鼓励我们都看在眼里。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整个队伍都是带着大家的期望和大家的信任,带着重任去出征。我觉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整个队伍都已经准备好了。”

  此次中国代表团还聘请了来自日本、英国、美国、芬兰等国家高水平的教练和打蜡师团参与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及越野滑雪的训练和比赛工作,这也是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首次聘请外籍人员参团。代表团将于3月3日离开北京,前往平昌参加冬残奥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