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室内田径世锦赛苏炳添摘得银牌创造历史

2018-03-05 17:02: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在2018年伯明翰举行的IAAF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美国新星科尔曼以6秒37的成绩夺冠,中国名将苏炳添跑出6秒42摘得银牌,创造了亚洲短跑选手最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6秒52的个人最好成绩位列第四。

  预赛于英国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10点15分开赛。中国选手,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与谢震业两人正常发挥,苏炳添以6秒59的成绩获得第二小组第一,谢震业以6秒62排在第四小组第二,两人双双成功晋级。夺冠大热门、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科尔曼和队友贝克,也都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其中贝克还跑出了6秒57的预赛最佳成绩。

  晚上7点11分开始的男子60米半决赛上,中国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状态上佳,都晋级最后的决赛。苏炳添成绩是6秒52小组第一,谢震业后半程加速反超,6秒57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小组第一科尔曼跑出了6秒45的半决赛最好成绩,其队友贝克6秒52,与苏炳添并列第二。

  男子60米决赛是当天比赛的压轴大戏,按照道次安排,苏炳添在第三道,谢震业在第五道,中间夹着的是头号夺冠大热门、美国选手科尔曼,另一美国选手贝克在第六道。

  比赛开始,苏炳添出发反应时间为0.162秒,两位美国选手都是0.151秒,三人的起步节奏都非常不错,一下子就确立了三雄争霸的局面。实力超群的科尔曼前15米就已经确立领先位置,最后以6秒37获得冠军。苏炳添在和贝克的对战中抢得上风,以6秒42的成绩获得亚军,今年第三次创造亚洲纪录。贝克以6秒44获得季军。

  赛后,苏炳添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原以为我拿到一块铜牌就行了,对我来说只要我拿到一块奖牌,我们国家在这上面就跨出了第一步,结果拿到了银牌。伯明翰场地非常好,来前听说刘翔当年也在这里获得了中国短跑第一块奖牌,我想我有一个很好的守护神在帮助我。未来我会好好比赛,享受这个过程,没什么期待了,未来交给更年轻的人去做就好了。去年我结婚了,我想感谢我的妻子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