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李春江:季后赛关键看心态 休一月盼尽快找到状态

2018-03-13 08:44:34|来源:青年时报|编辑:王悦阳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将在客场迎来首场季后赛比赛,对手是深圳队。本赛季的常规赛,广厦双杀对手,特别是客场比赛中,在缺少了小外援福特森的情况下,靠着本土神狙赵岩昊的两记关键三分球锁定胜局。那么,占有心理优势的广厦能否顺利取得季后赛的开门红呢?

  广厦歇了一个月

  只打过两场热身赛

  深圳队通过季后赛附加赛击败了广州队,作为常规赛冠军的浙江广厦也等到了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前天下午,广厦将帅从杭州启程飞赴深圳,由于路途遥远,抵达下榻酒店已是晚上9点。晚饭过后,教练组吩咐球员养精蓄锐,抓紧时间休息。昨天下午,球队来到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进行了抵达客场后的首堂训练课。

  虽然广厦常规赛的表现足够稳定,但主帅李春江还是非常担忧球员的比赛状态,毕竟从常规赛结束到现在,球队已经有整整一个月没有打过正式的比赛。在这一个月里,广厦安排过两场热身赛。与上海队一战,广厦缺少了胡金秋和大外援博洛西斯,与江苏队一战,对手的头号得分手布鲁克斯休战。因此,不管是从球队的阵容还是比赛强度来看,都和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有不小的差距。而深圳队则经历过两场刺刀见红的附加赛,提前感受了季后赛的氛围并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李春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歇了一个月,这对我们来讲有利有弊,从备战来说是好事,时间充足,但另一方面没有比赛打,对球员的状态和场上的感觉不利,尽快去适应吧。”

  李春江保密生日愿望

  战季后赛强调心态

  广厦一骑绝尘拿到常规赛冠军,从实力上来说球队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但季后赛与常规赛是两回事,李春江认为打好季后赛的关键是心态。“关键在于大家的信心,想走得远还是得先过心理这一关。”李春江说。

  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伍多一个主场,在广厦与深圳的这组系列赛中,广厦拥有主场优势。本赛季常规赛,深圳队主场战绩骄人,达到了16胜3负。在这个赛制下,对每一支球队来说,首战的意义都极为重要,抢得先机的球队便掌握了整个系列赛的主动权。没有主场优势的深圳队必定会在首战中就拿出生死战的心态去守卫主场,等待广厦的将会是一场苦战,球员会有怎么样的心态和状态去迎接比赛呢?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飞抵深圳的那天是李春江的生日,这也是他入主广厦以来,头一次在球队里过生日。“第一次在队里过生日,感谢队员这么有心,准备了蛋糕,跟他们在一起挺开心。”至于生日愿望,李春江选择保密,“这个等打完比赛再说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