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李春江:尽能力做好该做的 走到今天感谢球员

2018-04-12 08:24:17|来源:钱江晚报|编辑:王悦阳

  虽然比赛过程惊心动魄,但是幸好结果如大家所愿。昨晚,广厦男篮在主场拿下了CBA历史上第一个抢七的胜利,以105∶95战胜山东,队史上第一次晋级总决赛。他们将和辽宁队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没有了丁彦雨航的山东男篮依然不好对付,整场比赛,两队的比分一直胶着,在比赛结束前三分钟,广厦男篮还处于落后状态。但是大家期望的时刻最终还是来到了。

  当终场哨响的时候,广厦体育馆发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欢呼声。在无数镜头的包围之下,广厦男篮的所有球员聚集到中圈,欢呼跳跃,庆祝自己创造了历史。

  经常说自己只会在球场上张扬和外放的林志杰,赛后在这个自己奋斗第9个赛季的场地上,发出了他标志性的怒吼,宣泄他心中的激情。这位老将依然是球队的定海神针,每到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打破僵局的时候,他的三分球总能及时出现,虽然这位老将拼到38分钟,打到最后每个死球都扶着膝盖一直喘,但是他眼睛里燃烧的火焰比谁都旺。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曾身经百战的广厦主帅李春江有多紧张。所有人都知道李春江有比赛时嚼口香糖的习惯,比赛后半段,他一度转身去向队医要口香糖,因为嘴里原来嚼的那块,一激动就掉了。不过赛后,将汗湿的衬衫换下,换上一身清爽干练的黑T恤之后,他又重新成为了那个CBA的“波波维奇”。

  李春江和助理教练李晓勇是这支队伍里仅有的两个有CBA总决赛经验的人,赛后李春江坦言自己已经没有当年打进总决赛时抱着王仕鹏哭的那份冲动了:“现在就是尽自己的能力,做好应该做的事儿,能走到今天我也很感谢球员,能够向着目标大家一起努力。”

  都说广厦男篮这个赛季能够有这样的进步,和以胡金秋和赵岩昊为代表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有很大关系。

  打进总决赛,这两位小将也是拼尽全力。由于苏若禹打了四分钟就受伤下场,胡金秋本场比赛拼了超过40分钟,拿下15分,到终场哨吹响的时候,他抽筋虚脱到瘫倒,助理教练王博扛着他回到更衣室,然后胡金秋就一直闷头倒在按摩床上,完全不能动弹,直到更衣室的人都几乎走光了,他才坐起来缓了口气。都累成这样了,胡金秋还不忘让询问他情况的记者放宽心:“没事儿没事儿,就是累的。”

  而赵岩昊从一早就开始拉肚子,虽然吃了药,在比赛前都没有好转。但是这也没妨碍他一次一次杀入山东队的内线得分。

  昨天的这场历史性的较量,这两位小将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

  广厦男篮在总决赛的对手是近四年三进总决赛的辽宁男篮。福特森早就在常规赛的时候就经常在自己的微博上和郭艾伦你来我往地调侃,说要总决赛见面了,他甚至还提出要和郭艾伦打赌,输的人要给赢的人买一条24k大金链子。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和福特森提起这个打赌,他就笑了:“到时候看吧,先赢球再说,辽宁男篮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我很期待和他们比赛,比赛会非常有趣。”

  4月15日周日,广厦将和辽宁进行总决赛的第一场较量,总决赛的赛制为2-2-1-1-1,作为常规赛冠军,前两场总决赛将在广厦的主场进行。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