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CBA告别皇朝统治走进新时代 将诞生乱世新英雄

2018-04-12 10:03:52|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悦阳

  过程虽然艰苦,浙江广厦毕竟拿到了CBA总决赛的入场券。进总决赛,对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似乎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但屈指算来,重回总决赛舞台,一别也是六年时光了。而现在,李春江实现了自己五年前许下的“五年率队进总决赛”的诺言,广厦队与辽宁队会师总决赛,两支都未曾夺冠的球队将争夺本赛季的总冠军,CBA将诞生一个新的王者。

  那是2013年,离开广东宏远的李春江拿起浙江广厦的教鞭,除了挑大梁的林志杰之外,麾下一批全是年轻球员。初到广厦,一切都是未知数,选择这样一支球队重新开始,单凭这点,你得佩服他的勇气和自信。谁能想到,在李春江的带领下,广厦队的年轻队员成长迅速。当然了,学费还是要交的,连续几年季后赛一轮游,输北京、输辽宁、输四川。但“首轮魔咒”就是一张一捅就破的窗户纸,果然,这个赛季的广厦队一骑绝尘,最终队史首次斩获常规赛冠军,福特森也荣膺外援MVP。胡金秋逐渐成长为本土核心,内线搭配苏若禹,外线配有一干投手,现在的广厦队国内球员的实力也非常强大。

  看看本赛季的CBA四强球队,广东、山东、辽宁和广厦,被誉为CBA历史上实力最接近的一次厮杀。广厦队最后战胜山东队就像走钢丝,辽宁队和北京队的首轮比赛也耗费大量气力。淘汰广东队休息一周之后,辽宁队即将开始总决赛客场之旅,追逐冠军的梦想就此启程。尊重对手,重视对手,献上精彩的比赛,最后的冠军,一定会含金量十足。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