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惜别阿森纳 球迷:在告别时想对你表示感谢

2018-05-07 14:56:0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5月6日电题:温格惜别阿森纳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MERCI ARSENE”的标语遍布酋长体育场的每个角落,这是法语“感谢阿尔塞纳”的意思,阿尔塞纳是温格的名字。场外小贩叫卖着印有这两个字的《温格特刊》;场内的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俱乐部赠送的同样印有标语的红色T恤衫;俱乐部工作人员穿着的白色上衣背后,还多了巨大的数字:22。

  气氛被营造得热烈而煽情。球员也格外给力,5:0阿森纳击败伯恩利,取得了5个月中最大的一场胜利,但这场胜利已经对于整个赛季不会再有实质性的改变,作为礼物为主教练温格送别,的确非常光鲜。

  再有一个星期,68岁的温格将离开酋长体育场,结束在阿森纳22年的执教生涯。他不想离开,但他到了必须离开的时候。他带领阿森纳赢得了三个英超冠军,七个足总杯冠军,连续17个赛季获得欧冠资格,阿森纳有足够的理由感谢他。

  但22年过去,今天的足球已经不是昔日的足球,再多的情怀,也抵不过连续两个赛季失去欧冠资格的“过失”。因此阿森纳今天感谢的,与其说是他22年的功劳加苦劳,不如说是他情愿或者不情愿地离开。

  终场哨响,球场上方飘起两个巨大的气球,一个悬挂着温格的大幅照片,一个挂着他取得过的所有战绩。阿森纳现役球员和工作人员在赛场中央排成两队,等候主帅的亮相。温格从球员通道里走出,全场近6万球迷报以热烈掌声。阿森纳传奇球员威尔逊和莱斯为他颁发了一个金色奖杯,表彰他的贡献。

  “感谢你们让我待了这么长时间,我知道这并不容易,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和你们一样,都是阿森纳球迷。”温格拿起话筒,发表告别感言。

  “我会想念你们的,感谢你们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温格随后绕场一周,向球迷挥手致意,走到西边看台时,他突然停住,解下自己的红色领带,跨过栏杆,走到看台上,将领带送给一个小球迷。潮水般的掌声响彻酋长体育场,球迷们如朝拜一般。这些球迷当中,不知道是否包括去年在场外不断拉着横幅向他抗议,希望他尽快辞职的那些人。

  他以前执教的球员,坎贝尔、帕蒂、卡努、基翁……也都来到场内,向他做最后的道别。

  之后,他最后一次坐在赛后新闻发布厅里,他说:“我现在不想过于激动,因为还远不到激动的时候。”

  发布会结束后,《每日镜报》记者克劳斯走上发布台,代表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向温格告别,他掏出一封信,当着温格的面念下去,信很长,温格仔细聆听。“虽然我们也经常批评你,但在你告别之时,我们想对你表示感谢,因为你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也是一个伟大的人。”听到这句话时,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最后,克劳斯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一瓶2004年的法国葡萄酒送给温格。2004年,阿森纳以一场不败的战绩夺得英超冠军,那也是温格最后一次赢得联赛冠军。

  温格抱着酒,表情复杂:有些吃惊,有些感动,更有些若有所悟。

标签:温格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