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击败巫师 时隔15年再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2018-05-08 10:1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8斯诺克世锦赛当地时间7日晚间在英国谢菲尔德落下帷幕。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最终在决赛中顶住“巫师”约翰·希金斯的反扑势头,以18-16战胜对手,时隔15年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威廉姆斯与家人共同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摄影 梁弢)

  经过两周的激烈争夺,克鲁斯堡剧院迎来了今年世锦赛最后的决战。决赛对阵是四届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对两届冠军得主马克·威廉姆斯。这是两员43岁老将在2017-2018赛季末的巅峰对决。两人此前在赛季收官阶段状态回勇,威廉姆斯拿到了德国大师赛的冠军,而希金斯随后摘得了威尔士公开赛的桂冠。

  两人在过去16年的职业生涯中交手55次,希金斯31胜4平20负占据上风,世锦赛上曾经的三次碰面都是在半决赛中,分别是1999年、2000年和2011年,前两次威廉姆斯取得连胜,最近一次的交锋,希金斯17-14艰难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世锦赛决赛上的首次对决。

  决赛采用35局18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希金斯在前半段中失误过多连丢四局,威廉姆斯发挥了精准的长台,并且在防守成功率方面占据上风拿到了两局领先优势,5-3;第二阶段中,希金斯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后程乏力失误增多,威廉姆斯连胜三局,以10-7扩大了领先优势;第三阶段,威廉姆斯进一步扩大领先,以15-10进入最终决战阶段;决战阶段比赛一开始,希金斯一扫颓势,连下五局,追平了局分,然而威廉姆斯顶住了压力,再下三局,最终以18-16战胜希金斯,继2003年赢得世锦赛冠军后,时隔15年再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威廉姆斯不胜感慨:“真的太难以置信了!去年的世锦赛我连克鲁斯堡的门都没进来(未通过资格赛)。今年能够进入决赛并且和约翰对战,太令人兴奋了,我真的盼了很久了。今晚的观众们也非常给力,一切都是这么的完美。”

  连续两年杀入决赛的希金斯,对于威廉姆斯在最后阶段顶住自己连续追分的压力,继续保持了准度极高的远台进攻成功率和连续进攻能力,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在现场这么多观众和家人面前打比赛,压力之大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特别是最后一局,在那样的压力下,他还能发挥这么稳定,真的是太不容易了。顶住压力打出这么棒的球,这是我看到他发挥的最好的比赛。”

  从去年被挤出世锦赛正赛到今年一举斩获自己第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威廉姆斯把这份成绩归功于自己的爱妻:“去年的世锦赛我是在酒馆喝着啤酒看完的,真的是往事不堪回首。要不是她(我的妻子)和我说‘我不想和一个一天24小时待在家里的男人生活’,我去年就考虑退役了。”

  世锦赛、英锦赛和伦敦大师赛并称斯诺克“三大赛”,历史上取得世锦赛桂冠最多的是台球“皇帝”亨得利,7次,现役球员中取得世锦赛冠军最多的是五届得主“火箭”奥沙利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