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中国队晋级四强

2018-05-25 08:28:45|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当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

  

  ↑5月24日,中国队选手谌龙在比赛中回球。他最终以2比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当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 新华社发(王申摄)

  新华社曼谷5月24日电(记者杨舟)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2018年世界羽联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赛淘汰赛24日开打,中国男队3:0淘汰中国台北队,晋级四强。

  一单对决,中国队谌龙与对手周天成打得异常波折,耗时83分钟。第一局中,谌龙顺利拉开比分,虽然周天成一路追赶但最终被谌龙以21:18击败。第二局伊始,谌龙多次失误,被周天成拉开比分,最终10:21落败。第三局谌龙稳住阵脚,21:14获胜。

  谌龙赛后说,第二局2:1领先时对手挑战了一个球(的判罚),于是变成2:2平,然后他莫名其妙地就丢了8分变成2:10落后。“感觉对手那时候有点顺风,打了几次比较好的进攻,然后自己一下子有点消极,落后过多就把精力放在怎么打好第三局。”

  谌龙还表示,作为一单,现在对阵的都是世界顶级高手,应该摆好自己的位置冲击对手。

  一双对决,中国队刘成/张楠以两局以21:18击败对手李哲辉/李洋。此前这两对组合数次交手,往往都要打到决胜局才能分胜负。赛后中国队两人说赛前专门看了和对方交手的录像。刘成说和前几场小组赛对手相比,这场对手比较强,对抗起来更能让自己释放能力。

  随后的二单对决,中国队石宇奇面对王子维先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则比较焦灼,石宇奇一度17:19落后,不过他最终以21:19赢得第二局,帮助国羽锁定胜局。石宇奇赛后说,到了比赛最后时刻的关键分,他还是挺自信的。

  当日比赛,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还专门击鼓为中国队加油。他在赛后说:“虽然今天是3:0胜利,但打得很艰苦,男队两个单打、一个双打比分都(与对手)相差2-3分左右,队员都很努力,困难时候没有慌乱。”

  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说,今天没想到谌龙第二局会大比分落后,所以在第二局局中暂停时告诉谌龙要把自己状态找回来,调整心态很重要。而石宇奇的错误还是出现在比赛中间阶段。

  在汤杯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