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办得怎么样——各国记者“初体验”

2018-06-14 09:2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宇、李杰、王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来自全球的记者承担着报道这一体育盛事的重要责任。那么,在他们眼中,俄罗斯世界杯有哪些关注点?

  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3000余名记者,他们将对接下来历时一个月的赛事进行全程报道。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西队几乎是每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采访过多次世界杯的巴西老记者费尔南多表示,俄罗斯世界杯的准备工作非常好,比赛设施和训练场地都很不错,为球员充分发挥竞技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这将有利于巴西问鼎冠军。“在我看来,巴西是夺冠热门。巴西足球的实力有目共睹,我相信,巴西一定会在俄罗斯再夺冠。”

  拥有足球巨星梅西的阿根廷队,始终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本届世界杯有数十家阿根廷媒体都来到俄罗斯进行报道,数量居拉美国家之首。谈到对于此次世界杯的最大感触,阿根廷记者佩德罗表示,“我飞到俄罗斯差不多40个小时,感觉一切有关世界杯的工作都十分有秩序,组织得也很好。另外,一切都安全有序,不仅仅场馆周围,街头和地铁等公共场所的安全保障也非常好。”

  由于近几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俄罗斯被一些西方媒体妖魔化。正因如此,俄罗斯人期待能通过此次世界杯的举行改变欧美民众对俄的看法,改善与西方的关系。来自英国的记者布拉德说,“在我们国家,一些媒体有关俄罗斯的报道,让我们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恐惧。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生任何那些报道中所说的问题,我们所有人都期待一届精彩的世界杯。”

  尽管有很多国家的国家队没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也都向俄罗斯派出了自己的记者。马蒂亚斯是来自昔日欧洲著名足球强国匈牙利的记者,他对俄罗斯世界杯的准备工作和场馆设施赞不绝口。“在来俄罗斯之前我有些担心,因为我从来没有来过俄罗斯。我在3天之前到达莫斯科,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一切都很棒,我在这里有了一段美好的经历,一切都棒极了。卢日尼基体育场是一座非常棒的球场,我曾经在意大利的圣西罗球场和威尔士的卡迪夫球场报道过欧冠决赛,卢日尼基体育场与这些体育场相比毫不逊色!”

  东道主俄罗斯记者阿列克谢认为,举办世界杯让俄罗斯受益很多,建了许多新场馆,道路、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也有极大提升。但他仍谦虚地表示,“我们对世界杯的准备工作可能还有不足,这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比如,各球场间距离较远,我们之前也没有安全快速组织球迷的经验。”

  本届世界杯将从当地时间6月14日到7月15日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座体育场进行。全球都拭目以待,希望看到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欣赏俄罗斯之美、世界杯之美,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