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扩军了!——美洲三国获得2026世界杯举办权

2018-06-14 11:2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足联第68届代表大会经投票表决,联合申办的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战胜摩洛哥,获得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由于届时世界杯将扩军至48个球队,三国如何紧密配合,也深受外界关注。详细情况,请听本台特派记者李大勇发自莫斯科的报道。

  在当天的大会上,美洲联合体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已数次申办世界杯的摩洛哥。申办代表之一的美国足协主席科代罗表示,美国有实力单独举办世界杯,但其他国家也该有机会。面对历史上第一次有48支球队参赛的世界杯,联合举办是最好的选择:“世界上仅有寥寥无几的国家可以举办规模如此庞大的世界杯,我们这次为后来者留下了创新模式,大家都可以照章办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欧、东南亚、南美,大家都可以联合申办,而不用重复建设16座体育场。”

  2026年世界杯是这一全球足球顶级赛事的第4次扩军,预计将有80场比赛,而目前的32队模式是64场。扩军后,世界杯是否会依然精彩?美洲三国联合举办是否会有政治风险?毕竟,现在美国正在为了关税问题与加拿大、墨西哥吵得一塌糊涂。对此,美国足协主席科代罗透露,三国都获得了政府层面强有力的支持;另外,扩军也不可怕,因为所有国际足联会员这次都有资格投票,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暗箱操作”,这让人们对足球充满了信心:“国际足联每个会员都有资格投票,这在之前难以想象!国际足联的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天的新闻是大家都有权利投票,而不是谁支持谁。”

  自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两年前上任,接替因贪腐丑闻下台的布拉特之后,国际足联推出了系列反腐新规,例如,确定世界杯举办权再也不是执委会的特权,而是属于全体会员的权利。 

  因凡蒂诺告诉全体会员,他愿意在明年国际足联大会时宣布参加连任竞选,同时,他将带领国际足联找到工作的真谛:“我们不仅为足球工作,对足球有热情,更要让足球充满魅力,我们为它而生!”

  数量如此众多的球队齐聚2026年,比赛精彩与否估且不论,单说竞争激烈的亚洲足坛,中国队可能看到了出线机会。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