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倒钩数次妙传 米林科维奇世界杯首演可圈可点

2018-06-17 22:43:35|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萨马拉6月17日电 塞尔维亚队17日在俄罗斯萨马拉竞技场迎来世界杯E组首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在95分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凭借着队长科拉罗夫技惊四座的一记任意球破门,以1比0击败对手。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当家球星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在进攻端表现出色,不但以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险些建功,还为队友送出绝妙助攻,差点扩大比分。

  米林科维奇目前效力于意甲拉齐奥队,是最近3年国际足坛涌现出来的新星之一。2017至2018赛季,虽然在队中出现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但他在意甲比赛中攻入12球,并列排在射手榜第9位。23岁的他在世界杯前就得到了众多大牌俱乐部的青睐,根据“德转”评估,他在转会市场上的身价高达9000万欧元。

  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主教练科尔斯塔季奇排出了4231的阵型,米林科维奇处于三个攻击型中场的中间位置,为隐藏在前锋米特罗维奇身后的影子前锋。

  哥斯达黎加开场表现活跃,几次在塞尔维亚门前制造险情。在顶住对手的攻势后,塞尔维亚利用出色的身体条件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米林科维奇在比赛中比较活跃,有一次门前成功反越位后的倒钩射门,不过被边裁误判成越位在先。

  下半时,塞尔维亚队在右侧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队长科拉罗夫主罚直接大力轰门,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直接沿着立柱窜入球门。此后,塞尔维亚队继续猛攻对手,在攻坚战中,米林科维奇利用其1米93的身高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成为球队进攻的支点。第87分钟,米林科维奇在禁区前送出妙传,不过队友米特罗维奇拿球后没有及时射门,错过进球良机。

  本场比赛,米林科维奇有两次射门,但都没有命中球门框范围内。除了策动球队的进攻组织,年轻力壮的他还肩负起一定的防守作用,全场有3次犯规,1次遭到犯规。

  赛后,根据著名专业足球评分网站Whoscored的评分,米林科维奇获得了7.7分的全场最高分,力压进球队友和表现出色的边后卫伊万诺维奇,成为本场最佳。

  米林科维奇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他父亲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母亲则是一名女篮队员。他的弟弟也入选了塞尔维亚青年队,目前在意甲都灵队效力。他出道自伏伊伏丁那训练营,并在那里少年成名,在2015年的U-20世青赛上,他带领球队获得了冠军,并夺取当届比赛的铜球奖。之前,米林科维奇还随队赢得了U-19年龄段的欧青赛冠军。

  取得开门红后,塞尔维亚队在E组暂时取得了领先,排在第一位。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还将与瑞士队和小组最强的巴西队对决,争夺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无疑,渐入佳境的米林科维奇将在球队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完)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