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比利时"魔兽"是怎样炼成的 卢卡库成长日记

2018-06-19 17:04:44|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6月18日,比利时队球员博亚塔(左)在比赛后跪地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新华社索契6月18日电(记者王浩宇、树文)兑水的牛奶、停水停电的房间、因欠费被掐掉的有线电视……在俄罗斯世界杯大杀四方的比利时“魔兽”卢卡库,当初选择足球,只是为了体面地活着。

  18日的索契菲什特球场,卢卡库独中两元带领比利时3:0战胜巴拿马,以5粒进球登上了比利时队史大赛(世界杯和欧锦赛)进球榜次席,仅比昔日传奇瑟勒芒斯少一球。在至少还有两场小组赛的情况下,本届世界杯很可能将见证比利时新一代锋霸的“登基”。

  如今贵为比利时和英超豪门曼联当家前锋的卢卡库,仍清楚地记得儿时看到母亲因为家贫往牛奶里兑水时的场景。在他发表于《球星看台》上的亲笔信上,他讲述了当时的心情:“我一言不发地吃着午餐,但那天我对自己许下一个愿望,我不能再看到母亲那样生活。”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