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米卢莫斯科红场点评世界杯 继续推广“态度决定一切”

2018-06-19 05:0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米卢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俄罗斯记者

 

米卢与中国青少年球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宇):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米卢,相信这个名字对很多国人来说都不陌生。这位带领中国国足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神奇教练”,对俄罗斯世界杯有怎样的评价?

  米卢曾执教过的塞尔维亚、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尼日利亚四支球队,此次都跻身俄罗斯世界杯32强。其中墨西哥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爆冷以1比0力克卫冕冠军德国队,占据小组第一,显露出“黑马”潜质。对于本届世界杯可能诞生“黑马”和自己最看好的球队,米卢说:“我不喜欢进行预测。这太难了!因为世界杯上没有弱队。每支球队都有各自优势。阿根廷、巴西等夺标热门球队的开局都不算顺利。德国甚至爆冷输给墨西哥。但夺冠之路上有六场比赛,最终结果很难说。我本人希望看到墨西哥和塞尔维亚晋级。”

  本次世界杯上,一个令人关注的热点是首次使用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在C小组赛首轮法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主裁判世界杯上历史性地通过监控录像回放“颁发”一记点球给法国,让法国最终以2:1赢得比赛。在紧接着进行的秘鲁对丹麦的比赛中,VAR系统再次发挥作用。对于新的电子“球场执法”手段,米卢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完美的方法。它可以避免裁判人工判罚的错误,这种科技的使用将很好地协助裁判的工作,保证足球比赛的公正性。所以我认为这非常好。”

  本月初召开的国际足联第68届大会决定,2026年世界杯将由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联合主办。这也是世界杯首次由三国合办,而届时进入决赛圈的球队将增加到48支。对此,米卢表示:“足球运动属于每个人,属于所有人。2026年世界杯将首次在三国举行,并扩大参赛规模。有人不赞同,但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球队进入世界杯,到时是48强的比赛。世界杯的目的正是为了扩大足球运动的影响力。”

  目前,米卢身为卡塔尔足协顾问,参与指导青少年足球教育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他表示,正在卡塔尔继续推广“态度决定一切”的理念,努力把自己的足球经验用于培养青少年球员。这位与中国感情深厚的教练还希望能在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看到中国国足的表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