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劲旅20年后再捧杯?高卢雄鸡能否如愿夺冠

2018-07-09 08:5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法国队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婧昊):小组赛中两胜一平头名出线,1/8决赛4-3淘汰阿根廷、1/4决赛2-0力克乌拉圭,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主帅德尚率领的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青春队伍已初露冠军相,高卢雄鸡渴望1998年本土国夺冠20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从即将亲临比赛现场的总统马克龙,到各界民众,此刻均化作同一身份——法国球迷,他们给予了球队全部的信任与支持。

  2018世界杯法国队强势晋级,宣告着高卢雄鸡的时代正在到来。本届世界杯,法国主流媒体发布大量报道,实时关注本国国足的晋级情况。《世界报》刊登题为《法国晋级之路》的报道,对法国队势如破竹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其在接下来比赛中的表现充满期待。《费加罗报》报道称,法国队表现出色,“蓝色火焰”再一次晋级成功。《24小时报》则将法国队的三位干将称为威武的姆巴佩、神话般的格里兹曼和华丽的博格巴。

  球队灵魂人物当属主帅德尚,他被誉为一位“伟大而令人尊敬的”教练。这位曾以队长身份率领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世界足坛巨星,今年率领散发着青春且成熟气息的队伍,再一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刺。对于接下来的比拼,德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赛场上的变化无法预料,但始终以乐观、自信的态度积极进取。他说:“一贯秉持乐观与自信,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赛场情况瞬息万变,但这也是比赛的魅力,一切都在等着我们。”

  作为在1/4决赛中为法国队立下首功的瓦拉内,期待球队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同时也表达了对广大法国球迷的谢意。他说:“希望我们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非常感谢支持我们的法国球迷,即使身处他乡也能深深感受到球迷们的支持与热情。我们会为半决赛做好充分准备,竭尽所能去比拼,为法国的荣誉而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即将亲赴圣彼得堡观看于当地时间10日晚举行的半决赛,他对法国队再次成功捧杯寄予很大期望,并给予了球队三大建议。他表示,此时此刻他是千百万法国球迷中的一员,对球队百分之一百支持:“和众多法国球迷一样,我期待法国队在7月15日取得胜利。我有三个寄语给我们的球队:团结、拼搏、自信!只有最富进取心的队伍才能收获最终胜利。我希望队员们在赛场上感受得到,整个国家热爱这项运动的人都站在他们身后,支持着他们前进。”

  前来俄罗斯为法国国足呐喊助威的球迷们更是坚信这支势不可挡的队伍将会笑到最后:

  “球队将会取胜,我坚信!法国是我的祖国,我们会成功的。”

  “即使其他球队也很强劲,但我们依然有希望取胜。”

  “长久以来,我们没有看过如此精彩的比赛,我们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当然,我们将会取胜,一定会。法国队加油!法国队加油!(唱)”

  如今的法国队团结,状态也愈发的好,这是多年训练、磨合与积累的结果,经过时间雕琢的法国队正一步一步向世界杯的巅峰攀登。如今,迎来人才“井喷”时代的法国队,在德尚执教的第六个年头 又一次冲击大力神杯。重现 20年前的黄金时刻,再次唱响冠军之歌,新一代法国军团为人们预留了无限期待。

  最后,引用1998年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中的经典歌词:生命是纯粹的热情,犹如一场竞赛,应该梦想成为冠军。你必须为理想而战,支持荣耀赢得生命之杯。加油。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