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在即 法国积极备战 球迷翘首以盼

2018-07-13 07:2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婧昊):法国队将于北京时间15日晚在莫斯科与克罗地亚队打响2018世界杯冠军争夺战,这两支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老对手,时隔20年在世界杯决赛相遇。在球队厉兵秣马备战的同时,法国国内的足球热潮也接近历史顶峰,从政府到民众纷纷做好决赛前的观战准备。

  法国队以1-0战胜比利时晋级决赛,法国国内一片欢呼沸腾,庆祝球队时隔12年再度闯进世界杯决赛。而随着决赛的临近,不仅是球迷,几乎所有法国人都对球队将在今年世界杯决赛中的前景充满了激情。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巴黎在内的法国各城市已着手多项市政措施,包括配置大屏幕、建设球迷区等,为市民们观战决赛做好充分准备。法国资讯记者戴斯扎尔在巴黎报道称:“巴黎战神广场上将安装起大屏幕,而毫无疑问,如果法国队取胜,人们将像1998年一样涌入香榭丽舍大街。同时,球队也已经许诺一旦再度夺冠将会与二十年前一样,来到香榭丽舍大街和热爱他们的球迷共同庆祝。”

  与此同时,法国各大小商店内的比赛商品,也在决赛前夕再度赢得热捧,印有法国红白蓝三色的旗帜、花环、颜料棒等受到热烈欢迎。餐厅、酒吧则纷纷增添投影设备以满足就餐客人周日晚观看直播的需要,并且有多家餐厅当晚的订位已满。“这一时期与(比赛有关的)特殊商品需求量非常之大。”“我们已经买了颜料,还要再买些旗帜,装备就都齐全了。”“座位全都预定出去了,全订满了。”

  据悉,法国队目前正在针对克罗地亚核心球员的技术特点,厉兵秣马备战决赛。相比较而言,法国队在小组赛两场连胜后,对阵丹麦队时注重保存实力,随后在淘汰赛中也均在90分钟内击败对手。反观克罗地亚队,在熬战了三场120分钟的拼杀后,体力并不占优势,因为他们相当于比法国队多踢了一场比赛。除体力消耗方面的差距外,法国队目前阵容齐整,而克罗地亚队中弗尔萨利科、苏巴西奇、曼朱基奇等队员均有伤在身。当然,后者能够不止一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着扎实的中场与拼搏到底的精神奋力反超,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实力与韧性不容小觑。对法国主帅德尚来说,他始终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一贯秉持乐观与自信,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赛场情况瞬息万变,但这也是比赛的魅力,一切都在等着我们。”

  这是法国队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正处于新黄金时期的法国足球,能否成功跨越关键一步,在本土夺冠20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如果这一幕实现,德尚也将随之成为法国足球史上第一位率法国队同时闯入欧洲杯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的主教练,并成为在球员和教练时代都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传奇人物。

  专家分析认为,不难看出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改往日偏软的浪漫足球风格,踢得更加务实。例如在半决赛与比利时的较量中,德尚选择防守反击,注重传球与进攻效率,最终击败对手。很多人认为法国队这种实用型打法让比赛看着不尽兴,决胜局中德尚或许依然会沿用此法。对于球迷们来说,在以取胜为目标的同时,可能更希望在周日看到一场硬碰硬的实力派巅峰对决。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