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坛众大咖盘点俄罗斯世界杯

2018-07-13 07:5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大勇)本届世界杯32强表现各异,有哪些规律值得总结,哪些热点令人难忘?当地时间12日,国际足联专家技术委员会的多位大咖,包括巴西名帅佩雷拉、荷兰传奇射手巴斯滕等,前中国国足主帅米卢等,对俄罗斯世界杯进行了点评。

  国际足联专家技术委员会将在世界杯结束后,针对本届出品一套深度综合报告。12日,这些家喻户晓的名字,这些一线的专家,在莫斯科卢日基尼球场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本届世界杯南美热门球队巴西、阿根廷提前出局引人关注,对此,曾率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名帅佩雷拉表示,夺冠需要一个球队具备多方条件,巴西有天才球星,但在其他方面缺失太多:“成为世界杯冠军很难,球队要综合协调各方事宜,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如果仅需要天才球星,那巴西能赢得每一届冠军,成功的球队有对冠军的渴望、对比赛的激情、强有力的组织和球星的精彩发挥,这些缺一不可。”

  荷兰球星范•巴斯滕称赞了克罗地亚队的战斗精神,认为该队是本届世界杯一大发现。此外,他对东道主俄罗斯的承办大赛水平称赞有加:“俄罗斯的组织工作水准很高,体育场设计精巧,比赛场地维护得当,上座率也很高,因为我深感这是一届成功的大赛。”

  非洲球队本届没有一支进球晋级世界杯前16强,这在近几届世界杯实属罕见。对此,前尼日利亚球星阿莫尼克认为,非洲缺乏系统的青训,没有跟上世界足球进步的脚步:“这一届比赛非洲球队发挥不佳,非洲大陆充满失望情绪,虽然外界一直对非洲球队充满期待,但足球运动正在快速发展,技战术充满变化,如果非洲不积极寻求变化,一味依赖球星,最终美梦会成为泡影。”

  前中国国足主帅米卢是世界杯常客,他认为,巴西、阿根廷等在吸取教训后,不仅体能做好准备,心理也变得更加强大后,他们将强势回归。克罗地亚、法国的成功,告诉我们不仅要有天才,也要有强大的自信和战斗精神。此外,专家们也对本届世界杯定位球战术的高效得分印象深刻。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