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比利时队:奉献世界杯华丽风景 最强前场三叉戟铸造黄金一代

2018-07-15 06:4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陈小小):北京时间14号,在圣彼得堡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比利时队2比0完胜英格兰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季军。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虽然未能如愿闯进决赛,但展现了很强的实力。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比利时队被认为是天赋出众,阵容豪华的一支球队。当然,大家对这支球队也有很多担忧和疑虑,比如,更衣室内的团结问题,球星的配合问题等等。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一支攻击线火力全开,配合行云流水的球队展现在球迷面前。尤其是坐拥德布劳内、阿扎尔和卢卡库的中前场三叉戟,既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彼此之间又乐于传球和助攻,打造了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强组合。

  在对阵英格兰队的三四名争夺战当中,比利时队凭借穆尼耶和阿扎尔的进球,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季军,这也是欧洲红魔在世界杯舞台上获得的最佳战绩。比赛过程稍显沉闷,但比利时队用快速的传递、高效的反击,连续的配合,两次打穿英格兰队的防线,再现了最强前场的威力。在为比利时队打入了第二粒进球之后,阿扎尔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说:“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因为这是我们首次夺得世界杯的第三名,所以我很骄傲,为我的队友和国家骄傲。的确,我们丢掉了半决赛。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很好。所以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面向未来,我们想未来我们会比今天踢得更好。”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小组赛打入9球,淘汰赛打入7球,7场比赛共打入16球,是32强中火力最凶猛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淘汰赛阶段,高中锋卢卡库每场比赛都被对手重点盯防,很难取得进球。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多点开花,16个进球分别来自10名不同的球员。他们既讲究控球,也追求反击效率与速度,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此外,令大家担忧的球队内部的团结问题,随着队员们在场上默契的配合已经逐步化解。

  正如比利时队的主教练马丁内斯所说,这支比利时队不仅强调球星,更强调整体。"现在的比利时队不是某个个体的球队,而是一个整体。这两年我们尽力了解彼此的打法,了解属于比利时队的足球,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现在这是一支团结的国家队,我们共同进步。”

  决定一支球队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的是木桶效应当中的短板。比利时队整体年龄偏大的后防线,最终没有能够扛住法国队的反击,而法国队对比利时队前场针对性的防守,也让进攻核心德布劳内无计可施。虽然最终与决赛擦肩而过,但比利时队作为本届世界杯上一道华丽的风景,已经成为欧洲足球的出色代表。

  比利时大量天才球员的涌现,并不是偶然现象。虽然比利时国内没有像英超那样高水平的联赛,但比利时足协近年来在首都布鲁塞尔附近建立了国家训练中心,免费培养青训教练;同时在全国建立了8个精英青训营,重点培养14岁-18岁年龄段的优秀球员,他们将是黄金一代的延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