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底薪干大事的救火教头——达里奇

2018-07-16 08:4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8俄罗斯世界杯落幕了。人口只有417万的克罗地亚决赛2:4不敌法国屈居亚军,但这已是该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克罗地亚队的顽强斗志、精湛球技以及团结精神惊艳了全世界。而这支“格子军团”背后的引路人就是主教练达里奇,一位平凡而又神奇的教头。

  今年51岁的克罗地亚主教练达里奇,可谓世界杯上的少壮派教头,进入决赛圈球队的教练里比达里奇年长的有23位。此外,世界杯四强主帅年薪加一起700万欧元,而达利奇的薪水又是其中最低的,只有55万欧元。但是,拿着国家队主帅的底薪,达里奇的带队成绩却是冲上了云霄。这或许就是达里奇的一大特点,也是克罗地亚人普遍的性格特点——平淡之中见真章。

  球员时代的达里奇成绩平平,从未有过机会去海外深造,只在国内二流俱乐部默默扮演了多年防守型中场的角色。成为俱乐部教练员后,达里奇最骄傲的成绩是在中东执教的7年,他带领阿联酋阿尔艾因俱乐部闯入2016年亚冠决赛。去年10月世预赛即将结束,达里奇仓促上任,加上世界杯的7场比赛,他一同执教了国家队10场比赛,但是,他的球队克罗地亚已经站上了世界杯亚军领奖台,这就是神奇的救火主帅达里奇。

  “当克罗地亚国家队邀请我回来执教时,我没有丝毫的犹豫。我对自己有自信,对我们的球员更有自信。现在就是证明我们带领球队获得荣誉的时刻,我们为此深深感到骄傲。”

  来到世界杯的赛场,达里奇首先展现了自己铁腕治军风格。首轮小组赛,队员卡利尼奇因为不服管,被达里奇火线开除,成为克罗地亚一路前行的“祭旗人物”。如今看着队友站上亚军领奖台,而自己只能在电视机旁当观众,不知道卡利尼奇心里有何感想。

  另外,达里奇很注意反向激励球员。半决赛的时候,为了给打过两场点球大战的克罗地亚提升士气,他对队员们说,英国媒体轻视我们,没有体现出对我们应有的尊重。不甘受辱的克罗地亚将士们在场上三军用命,全队整场比赛比年轻的英格兰人多跑出了5公里。

  最重要的是作为教头,达里奇临场指挥高人一筹。对阵英格兰的半决赛,球队上半场自己熟悉的技战术没有打出来,但是短短的中场休息后,达里奇对队员略作点拨,下半场球队就与上半场判若两队。能够撕开对手防线的精妙配合又出现在场上,队员们瞬间满血复活了。

  10场比赛,达里奇实现了教练人生的蜕变与升华;10场比赛,尽显了达里奇的用兵神奇与深厚底蕴;10场比赛,达里奇深深征服了世界球迷的心。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