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2018-07-16 08: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8俄罗斯世界杯落下了帷幕。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如愿在决赛中4-2击败了打出世界杯最好成绩的克罗地亚,时隔二十年成功再度捧杯。这届世界杯翻船的强队不少,巴西、德国、西班牙、阿根廷,一支又一支夺冠热门倒了下去,只有法国作为大热不死并最终夺冠。那么这支法国队是如何能披荆斩棘、修成正果的呢?

  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法国队,为自己的祖国带回了第二座大力神杯。尽管是年轻人,但是他们有一颗大心脏,能够克服大赛心理障碍,这是他们可以夺冠的最大原因:“球队在比赛中展现了很强的心理素质,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主要原因。”

  的确,我们看到法国走出了2016年欧锦赛主场输掉决赛的阴影,这一批队员中有半数以上经历了那场痛苦的决赛,他们从没有经验也没有韧性的心理挫折中站了起来。这次的法国终于能够像个强队那样去踢球,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年龄。他们以实际行动成就了“黄金一代”的美誉,当热门不翻船,这同样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心态。

  作为参加了那场欧锦赛决赛的队员,博格巴表示,现在法国队终于又为国家带回了荣誉:“我们终于为国家带回了荣誉,祖国为我们而骄傲,我们终于拿下了决赛,跨过了那道难以逾越的坎儿。”

  法国真正在赛场上展现出了攻防两端的强大与均衡,而不止是把那些伟大的名字保留在纸面上那么简单。对阵克罗地亚与比利时,进攻端法国个人能力优于对手,但是他们严格采取防守反击、进攻都是讲究配合、连续一脚出球的战术,攻击对手防线,并没有太多的一味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从这点上看,法国打法很老练,不迷恋球星个人单打独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另外,防守端法国表现同样稳健,四场零封对手,而且后防变换的几套阵容,更是体现出球队目前在后防的板凳深度。

  最后就是主教练德尚的冠军基因与个人的格局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德尚成为继巴西前辈扎加洛和德国名宿贝肯鲍尔之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分别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历史第三人。时光荏苒,当初在绿茵场上奔跑的少年,如今已成为场边运筹帷幄的主帅。法国两次站上世界之巅,德尚一次是队长,一次是教头,他把法国的冠军基因进行了很好地传承与延续。他的声望让众多名将勠力同心,他的低调、稳守反击的技战术,让法国在通往决赛之路稳健无比,在异常凶险的上半区杀出了一条光荣之路。让我们再回顾下法国在淘汰赛遇上的对手,阿根廷、乌拉圭、比利时和克罗地亚,四场比赛全部90分钟内结束战斗,四场比赛法国只落后过对手9分钟!这才是冠军教头带出的队伍。1998年,他与队友一起抛起了雅凯。二十年后的今天,他的孩子们高高的抛起了带领他们夺冠的恩师。

  历史上,只有5支球队曾经2次或2次以上夺得世界杯冠军,如今法国也成为其中一员。年轻的法国在两年后的欧锦赛,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依然是不容小觑的一股力量。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