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的难忘瞬间

2018-07-16 08:4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娟、张婧昊):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精彩落幕。在过去的32天时间里,总有一段与世界杯有关的回忆会被我们珍藏。那么,2018世界杯有哪些瞬间会成为人们记忆中的永恒呢?

  世界杯注定是2018年夏天最大的热点,很难有人会成为旁观者。不管是否身处球场,不管是不是球迷,经过了这个夏天,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与世界杯和足球不得不说的故事,会有一些难忘的瞬间在脑海中留下深深的印记。

  6月11日,四川成都的贺明带着母亲和儿子驾车,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为了这次自驾,他们从春节开始就制定计划,办理各种手续。这一路要跨过大半个中国,进入俄罗斯再一路向西,经过新西伯利亚、鄂木斯克、叶卡捷琳堡、喀山、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返程时要过境哈萨克斯坦,然后回到中国,总行程大约2.2万多公里。贺明的妈妈张淑瑶70岁,母子俩从1990年开始看世界杯,是阿根廷队和梅西的铁杆球迷。而贺明之所以决定跨越万里去俄罗斯赴世界杯之约,妈妈的心愿是支持他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6月30号,他们三人赶到喀山,如愿观看了法国和阿根廷的比赛。

  “路程肯定很艰苦,我有颈椎病和腰椎突出,其实我想放弃的。但是我妈妈说,还是坚持吧。我们就这样一路走来,而我也想通过这次世界杯之行,让妈妈能够亲身在赛场感受阿根廷队的风采。”

  对于贺明来说,这一路的经历无疑毕生难忘。他说,这虽然不是他第一次跨境自驾,但却是路程最远、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次。途中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状况,而每一次都会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化险为夷,这些经历常常令他热泪盈眶。在圣彼得堡,他的车因为没有油被迫停在高速路上,途经的一对夫妇主动帮助他向过路的卡车司机借油,度过了难关:“这一路感动的瞬间太多太多,一个月了,遇到了很多乐于助人的俄罗斯人,总体感觉他们友好热情,文明程度很高。”

  在本届世界杯,如果你幸运地拥有一张球票,与数万球迷共同呐喊助威,这样的经历无疑更加圆满。

  “俄罗斯首场比赛5:0战胜对手的时候,是我最难忘的。正是这样的开局让俄罗斯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可以有更好的发挥。虽然最终以微弱的差距不敌克罗地亚,但是我们球迷非常满意俄罗斯队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

  “给我最深印象的是瑞典队,因为没有人能料想到,缺少了超级巨星伊布拉希莫维奇以及其他大牌球星的瑞典队可以打进世界杯八强。”

  “本届世界杯有很多经历都超出我预期,比如说世界杯上的志愿者表现得就非常好,也没有任何意外或问题发生,所以这届世界杯给了我非常正面和积极的感受。”

  7月15日,俄罗斯成为法国队的福地,在这里他们第二次问鼎大力神杯。大雨滂沱中,全球球迷共同见证了这一刻,喜悦的法国队员们将金色的奖杯高高举起,散发着夺目的胜利光芒。2018年世界杯的大幕随之缓缓落下,32天64场角逐,所有的欢笑、泪水、喜悦和失落都在这一刻被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