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后来居上逆转夺冠:广州飞碟射击队 小将射落第2金

2018-07-20 09:36:5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宇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景泽庚、王敏) 昨天,广东省运动会射击(飞碟)项目进入第3个比赛日。广州飞碟射击队再传捷报,在男子飞碟双多向150靶项目中,凭借20岁小将马一民的出色发挥,队伍拿下第2枚金牌。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马一民稳扎稳打,不急不躁,资格赛以109中排名第一,进入决赛。

  决赛异常激烈,马一民在前10发子弹落后3中的情况下,放下心理包袱,敢打敢拼,把实力完美发挥出来,后来居上。

  金牌争夺战中,马一民与来自东莞的刘子杰比分紧咬,比赛多次出现平分。关键时刻,马一民没有手软,最终,他以60比54战胜对手,一举拿下金牌。刘子杰获银牌,韶关队的黄俊杰获得第3名。

  据广州飞碟射击队领队罗伟清介绍,马一民于2016年底入选广州队,曾获得2017年广东省射击锦标赛冠军、2017年广东省青少年射击(飞碟)冠军赛冠军。“这名队员的基本功很扎实,这次比赛的开场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主要是没有很好地化解压力。随着比赛深入,他很好地控制住情绪,按照教练员的安排,一枪枪追回来,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罗伟清说。

  据了解,去年国际奥委会对飞碟射击项目进行了调整,奥运会取消了双多向项目,但世锦赛、亚运会仍然保留该项目。未来,马一民也会考虑转练其他项目,他的职业生涯将伴随梦想延续下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