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总导演 :重视“重生”的仪式感

2018-08-02 08:1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轶豪):7月30日,东京奥组委正式公布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以及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导演人选。31日,3位导演共同举行了记者会,介绍了有关开闭幕式策划的初步理念。

  7月30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组委以及残奥组委理事会正式宣布,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由52岁的狂言师(注:狂言是日本一种古典戏剧)野村万斋担任,担任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的是54岁的电影导演山崎贵,残奥会导演由63岁的创意导演佐佐木宏担任。

  7月31日,3位导演举行了记者见面会。总导演野村万斋表示,通过两场盛会的4场仪式要展现日本“和”的精神:“将尽力使奥运会、残奥会成为简约且具有‘和’的精神的大会。”

  东京在申办奥运会时曾提出“复兴的奥运会”的理念,旨在通过奥运会体育竞技的力量,为“3・11”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带来活力,并借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从灾害中走向复兴的日本。为此,总导演野村强调将重视“重生”的概念。

  “审视‘安魂’‘复兴’等与死亡有关的事情,才会真正领悟‘生’的珍贵与幸福。通过奥运会、残奥会感受‘生’的伟大,不正符合奥运与残奥的精神嘛。”

  根据此前东京奥组委公布的消息,将于2020年3月26日开始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起点,设于在2011年“3·11”大地震中受灾并发生核泄漏事故的福岛。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开幕,残奥会将于8月25日开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