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开幕式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去哪儿了

2018-08-20 08:5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前,印尼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曾经的头号对手陶菲克被猜测为开幕式主火炬手最有可能的人选。但最终,印尼奥运首金得主、羽毛球名宿王莲香点燃了主火炬,而陶菲克却全程不见踪影。19日,本台记者在本届亚运会主要场馆区,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园区见到了参加某亚运赞助商活动的陶菲克。

陶菲克接受记者采访

  羽毛球不仅是印尼的国球,也是印尼体育的最强项。印尼在奥运历史上总共赢得7金13银12铜,而羽毛球选手贡献了7金6银6铜。其中,女单名将王莲香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印尼赢得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而陶菲克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此外,后者还曾赢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以及1998、2002、2006年连续三届亚运会男单冠军,在印尼体坛的号召力比王莲香更胜一筹。当被问到为何没能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手,陶菲克表示,这不是他能决定的,他甚至没到现场观看开幕式。

  “我没去现场,我通过电视看的开幕式。因为我妻子出门了,我需要在家照顾女儿和儿子,这是我现在的工作。我的很多朋友去了现场,开幕式很不错,我看了也激动,这是场高水准的开幕式。”

  36岁的陶菲克2013年正式退役。他的妻子是印度尼西亚前内阁部长的女儿。几个月前,陶菲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加入印尼前总统苏西洛领导的印尼民主党,涉足政坛。此外,陶菲克还是一家羽毛球俱乐部的总裁,拥有包括印尼头号男单选手金廷在内的多名好手。

  从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会之后,除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包揽5枚金牌之外,每届奥运会印尼羽毛球队都会获得一枚金牌。谈到印尼羽毛球的现状,陶菲克说:“现在印尼男单不是很好,但双打项目,尤其是混双还是很强的。”

  陶菲克曾与皮特盖德、林丹、李宗伟并称为世界羽坛“四大天王”,如今前两位已功成身退,林丹和李宗伟仍在坚持。谈到林丹,陶菲克说:“林丹真是太疯狂了!他不仅还在打,而且依然很强,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人了。他已经拿到过亚运会、奥运会等很多冠军,却还在坚持,太不可思议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