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刘湘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2018-08-22 07:38:5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湘以26秒9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8月21日,中国选手刘湘在赛后庆祝。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湘以26秒9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进入第三天的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依然是中日争先。21日,女队一扫此前低迷连夺两金,刘湘更是创造了50米仰泳世界纪录。这是本届亚运会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女子50米仰泳率先进行,刘湘和傅园慧分别以第一和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刘湘一马当先,优势明显,最终以26秒98打破世界纪录摘得金牌,成为首位突破27秒大关的女子仰泳选手。前世界纪录27秒06是由中国选手赵菁在2009年创造的。傅园慧和日本选手酒井夏海分获第二、三名。

  “我没想到会大幅度打破世界纪录,完全不可思议,像做梦一样。”在副项50米仰泳项目中打破世界纪录,赛后刘湘也直呼意外,“可能是之前我在美国训练,水下腿的技术短板有所提高。”

  获得亚军的傅园慧赛后也向刘湘送上了祝福。“为刘湘高兴,世界纪录本来就是我们中国的,现在由我们晚辈去刷新,是非常好的事情。”作为仁川亚运会50米仰泳冠军,“洪荒少女”表示目前状态仍在恢复之中,希望在100米仰泳中游出好成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