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李玲、刘诗颖刷新赛会纪录 中国田径日进4金气势如虹

2018-08-29 14:24:21|来源:新华社|编辑:赵宇静

  截至田径项目的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以9金6银5铜的成绩排名第一,巴林以8金3银5铜的成绩排名第二。

  新华社雅加达8月28日电(记者朱翃 卢羡婷 杨汀)28日,中国军团在雅加达亚运会田径赛场气势如虹,在当天决出的7个项目中,中国队收获了4枚金牌,李玲和刘诗颖还刷新了亚运会纪录。巴林摘得女子5000米和4×400米混合接力的冠军,印度选手则夺得男子800米的金银牌。

  

  8月28日,中国选手谢文骏(中)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在最先开始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卫冕冠军谢文骏完成“逆袭”,他在最后一栏完成反超,最终为中国队迎来当天的开门红。今年谢文骏遭遇伤病和改技术的双重困扰,上半年缺席了多场重要赛事;而艰难的“八改七”技术改造成果,也还没有完全得到检验。有鉴于此,中国台北的陈奎儒和日本选手高山峻野对金牌虎视眈眈。

  预赛跑出13秒61的谢文骏,决赛的出发不理想,前半程处于落后。但如同师兄刘翔,后半程能力出众的他在第十栏强势完成反超,最终以13秒34、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实现卫冕,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九连冠。陈奎儒以个人最佳成绩13秒39和高山峻野分列二、三位。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