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武大靖成为中国短道队队长:希望能成为伟大的运动员

2018-09-04 08:5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9月3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召开队会,会上主教练李琰宣布武大靖成为中国短道队新任队长,并将流动队长红旗授予他,随后所有运动员把象征幸运并写有自己目标的小星星放入许愿瓶中,由队长保管。李琰表示,希望通过举行这种活动,增加队员们的参与感和归属感,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武大靖对于自己的新身份表示压力挺大。

  2018年2月22日,在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记录强势夺冠,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冬季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不仅振奋了全国人民的士气,而且也奠定了武大靖成为中国短道队领军人物之一的基础。本次短道队公开宣布武大靖成为队长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对于队长的身份,武大靖表示没有“特权”,以后可能会更累。

  众所周知,王濛、周洋曾经是中国短道队的队长,他们在比赛和训练中的所起到的核心作用意义重大,本次武大靖接过衣钵坦言要像前辈们学习,希望像他们一样能从“优秀”成为“伟大”。“从我是小队员的时候开始,老队员就一直帮助我,所以我们也会把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午去,不论是队长也好,还是老队员也好,都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这个集体,帮助小队员一起进步。”

  作为武大靖的恩师、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见证了他的成长之路。对于接过队长一职,李琰对武大靖寄予了更多的期望:“作为队长首先是大家的榜样,在国家队要成为精神领袖,运动成绩是要拔尖的,还要有一颗大度、包容的心和敢于担当的胸襟,当然我觉得现在的武大靖还不具备所有的这些优秀的特质,在成为队长之后也会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在突破自己的同时学会帮助队友、协助教练。”

  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李琰告诉记者无论对手有多强,大家能做的就是每天不断突破自己。对于本次举行队长“就职”仪式,李琰也有着自己的考虑:“我希望每一个人通过这种小小的仪式,能有一种精神的寄托,团队凝聚力的提升,也希望参与的每一位运动员找到归属感和参与感,说明自己是团队的一员,就比如送小星星这个形式,你能看到每一位运动员走过来把星星投进储存瓶里的时候,其实是对自己目标和理想的寄托,还有那面锦旗,武大靖是2018年8月份成为队长的,下一位是谁?可能会往下继续传承,我们也希望将来无论做什么,短道速滑队的队长都是一个表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