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瑞士赛土耳其女排零封意大利 巴西3-1逆袭俄罗斯

2018-09-05 08:2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位中阁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首日争夺在蒙特勒结束。除A组的中国女排完胜瑞士外,同组的意大利在与土耳其的强强对话中遭零封;B组的卫冕冠军巴西3-1逆袭击败宿敌俄罗斯。

  A组:意大利0-3土耳其  

  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土耳其在小组赛首战狭路相逢。意大利女排一传、一攻失误较多被对手零封,三局比分为18-25、24-26和21-25,完胜闯关的土耳其赢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圭拉、L-波塞蒂,副攻达内西、齐里切拉,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土耳其派出主攻巴拉丁、梅里哈,副攻居内什、艾达,接应博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应战。  

  首局土耳其进入状态较快,博兹发球强势助本方8-5占先。中局意大利一传波动增加,土耳其趁机将比分拉开到14-9。艾达、梅里哈等人进攻稳定,一路领先的土耳其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圭拉的一传和进攻仍遭压制,意大利4-8落后。随着发球的改善,意大利逐渐摆脱被动局面,L-波塞蒂反击追至8-9。中局土耳其一传屡有闪失,意大利得以16-13反超。21-18占先的意大利自失增加,土耳其连获4分22-21超出。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4平,埃格努扣球出界、艾达拦探头成功,土耳其26-24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队比分紧咬相持到11平,博兹和巴拉丁接连扣球失误、奥兹巴伊传球连击,意大利连获4分15-11反超。土耳其在博兹的发球轮强势追分扳成15平。意大利一传波动较大,土耳其凭借艾达的发球22-19占先。博兹反击大斜线一锤定音,土耳其25-21获胜,3-0完胜意大利。  

  此役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夺下1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L-波塞蒂进账8分。土耳其的接应博兹拿到12分,主攻巴拉丁赢得9分,主攻梅里哈和副攻艾达均收获8分。  

  B组:巴西3-1俄罗斯  

  多名老将回归的卫冕冠军巴西在首场较量中对阵宿敌俄罗斯。尽管首局惜败,但巴西女排在后三局调整及时成功翻盘,终以3-1力克对手闯过首关,四局比分为24-26、25-21、25-21和25-23。  

  巴西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比、费加雷,副攻卡罗尔、塔伊萨,接应罗萨玛利亚,二传达尼-林斯和自由人苏伦。俄罗斯率先亮相的是主攻伊尔琴科、沃伦科娃,副攻扎娅兹科、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罗马诺娃和自由人塔利舍娃。  

  首局局末沃伦科娃关键分把握得力,力助俄罗斯26-24险胜先声夺人。第二局俄罗斯在开局5-0占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方反扑,战至17平后在卡罗尔的发球轮连遭卡轮17-21落后。费加雷发球建功,巴西24-19夺下局点。俄罗斯连追2分后,罗萨玛利亚一攻下球,巴西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巴西改由德鲁西拉和加比搭档主攻。俄罗斯虽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强势反扑,但局末没能保持住好势头,被巴西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两队处于相对均势,比分一直难以完全拉开。相持到23平后,老练的巴西把握机会能力更强25-23险胜,终以3-1翻盘击败俄罗斯。  

  本场比赛巴西的主攻加比斩获18分,接应罗萨玛利亚贡献16分,两副攻塔伊萨、卡罗尔以及替补主攻德鲁西拉均拿下9分,首发主攻费加雷赢得8分。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力夺19分,主攻伊尔琴科收获14分,副攻费蒂索娃和主攻沃伦科娃双双获得10分。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本次小组赛将进行第2比赛日的角逐。A组土耳其和瑞士轮空,中国遭遇意大利;B组喀麦隆对垒俄罗斯,巴西和波兰交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