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赛谌龙林丹晋级石宇奇出局 国羽四小花全胜过关

2018-09-12 08:3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位中阁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2日,2018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当日进行了男单、女单和混双首轮比赛,谌龙与林丹顺利过关,石宇奇和黄宇翔遭遇一轮游,陈雨菲携高昉洁、陈晓欣、蔡炎炎四位全部过关,四对混双中只有鲁恺/陈露出局,郑思维/黄雅琼等三对种子晋级次轮。

  男单:谌龙携林丹进次轮 石宇奇与黄宇翔一轮游

  6号种子谌龙迎战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此前双方交手11次,谌龙10胜一负占优,本次相遇,双方拼满了三局,最终谌龙以2-1(12-21、21-17、21-14)逆转获胜,谌龙下轮对手是泰国的苏庞余;石宇奇对手是泰国的科希特,两人在去年亚锦赛交手过一次,当时石宇奇2-0获胜,本次对垒,石宇奇状态欠佳,以18-21、22-24连丢两局不敌科希特,遭遇一轮游。

  林丹对手是泰国的坎特逢,两人在赛季初的印尼大师赛首轮交过手,当时林丹输给了对方,本次他经过三局苦战以2-1(16-21、21-19、21-10)逆转获胜,林丹下轮将与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争夺八强席位;黄宇翔对手是三号种子印度的斯里坎特,过去三次交手,黄宇翔一胜两负,本次较量,黄宇翔以13-21、15-21连丢两局完败。就此谌龙和林丹闯入男单16强。

  女单:国羽四小花晋级 陈雨菲高昉洁演横扫

  中国有四位女将参赛, 5号种子陈雨菲对手是加拿大的米娅-布里西费尔特, 此前双方交手三次,陈雨菲两胜一负,今天对话,陈雨菲打得顺风顺水,以21-16、21-18直落两局获胜,次轮对手是韩国的成池铉;高昉洁对手是印度的瓦希纳维-雷迪-贾卡,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结果高昉洁实力技高一筹仅耗时28分钟就以21-10、21-8轻松获胜,下轮将与3号种子印度名将辛杜争夺八强。

  陈晓欣对手是美国选手张蓓雯,后者是经验丰富的老将,结果陈晓欣敢打敢拼以2-0(21-13、21-12)获胜,她下轮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戴资颖;蔡炎炎对手是加拿大老将李文珊,这场遭遇战中,蔡炎炎发挥出色以2-0(21-11、21-14)获胜,第二轮挑战赛会2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

  混双:国羽四组合三对晋级 鲁恺/陈露遭淘汰

  刚连夺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重大赛事冠军的郑思维/黄雅琼是赛会头号种子,首轮对阵印尼组合里奇-卡兰达/苏珊托,这场比赛仅耗时25分钟,雅思组合以21-14、21-12获胜,下轮对手是日本的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5号种子张楠/李茵辉直落两局21-11、21-18轻取俄罗斯组合阿里莫夫/达维托娃,下轮迎战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

  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对阵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蓬纳帕,王懿律/黄东萍明显实力高出一筹以21-10、21-19获胜,下轮对阵中国台北的王齐麟/李佳馨,鲁恺/陈露对手是7号种子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双方战满三局,最终鲁恺/陈露以18-21、21-18、16-21落败,止步首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