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战火今日重燃 这几大谜题悬而未决

2018-09-19 08:28:58|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曾几何时,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所向披靡,巅峰之时有过“欧冠四强有其三”的盛世。

  记者 张一凡

  19日凌晨,新赛季欧冠联赛的序战幕就将拉开,32支球队将为了大耳朵杯展开争夺。早在上月底,每支球队的签运就已经揭晓。纵观分组形势以及夏窗的风起云涌,新赛季的欧冠有很多谜题仍旧悬而未决。

  死亡之组现端倪 豪门能否全身而退?

  ↑9月14日,巴黎圣日尔曼队球员席尔瓦、金彭贝与卡瓦尼(从左至右)庆祝比赛进球。新华社发(杰克·陈摄)

  虽然上赛季欧冠小组赛表现不佳,但西蒙尼麾下的马竞依然从欧联杯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冠军。而新赛季的欧冠,他们的签位难言幸运。同样以铁血著称的多特蒙德、法甲“兵工厂”摩纳哥以及布鲁日与他们一同落入A组。除了实力偏弱的布鲁日,其余两支球队均有扮演“巨人杀手”的实力。若想避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马竞需要更加稳定的表现。

  时隔多年重回欧冠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同样签运不佳,他们将直面强大的巴塞罗那,后者大概率将锁定小组第一。同组的对手还包括英超劲旅热刺以及荷甲的埃因霍温。按照国米目前的实力而言,同组的对手没有“软柿子”。若想占得一个出现名额甚至走得更远,每一场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硬仗,尤其是与热刺的两回合交锋。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内马尔。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上赛季,羽翼尚未丰满的巴黎圣日耳曼倒在了最终冠军皇马的脚下。对于志在夺冠的他们来说,16强的成绩显然远远未达到预期。新赛季,利物浦、那不勒斯、贝尔格莱德红星将是他们遇到的第一道难关。尽管纸面实力非常强大,但无论是上赛季大放异彩的红军,亦或是安切洛蒂统帅的拿波里,都有可能会对他们造成威胁。

  英超签位喜忧参半 复兴将迎挑战?

  曾几何时,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所向披靡,巅峰之时有过“欧冠四强有其三”的盛世。但近6年来,仅有切尔西和利物浦闯进过决赛。上赛季,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一度距离大耳朵杯只有一步之遥,但1:3惜败于皇马让他们错失时隔12年再次登顶的良机。英超复兴,这个话新赛季题仍将继续。

  纵观英超四强的签位,可谓是喜忧参半。国内班霸曼城签运极佳,顿涅茨克矿工、里昂以及霍芬海姆都难以对他们构成实质威胁。若无意外,他们真正的挑战将从淘汰赛开始。与他们不同,同城死敌曼联的签运就显得有些不走运。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无需多说,西甲劲旅瓦伦西亚也绝非善类。这支国内联赛常常给巴萨、皇马造成麻烦的巨人杀手同样虎视眈眈。

  对于英超球队而言,国内赛场消耗过大是欧战不佳的因素之一。不同于其他联赛,英超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也造成了战略放弃一些比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面临3-4条战线的压力,如何分配体能以及战略重心常常困扰着英超的诸多豪门。除了兵强马壮的替补席之外,面对不同联赛对手教练的临场调控能力也尤为关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