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奥会开赛 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奖牌

2018-10-08 13:3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中国队的四名小将(左起)沈加豪、杨浚瑄、林欣彤、洪金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10月7日,第三届青奥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迎来比赛第一天,中国选手在下午的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一枚铜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青奥会首枚奖牌。俄罗斯与巴西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

  本场比赛的过程可以说是跌宕起伏,中国队在后面两棒奋起直追,几名小将出色的心理素质令人印象深刻。说到比赛压力,浙江小将林欣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压力)还可以,还是尽力发挥吧,能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这几名运动员在后面几天都会有个人单项或者团体的比赛。几位选手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对后面的比赛已经准备充分,信心满满:“我觉得今天游完后感觉状态挺不错的,我们明天都有单项,反正尽全力吧。大家一起加油吧。”  

  他们还提到,这次青奥会给了他们感受国际大型比赛气氛的机会,利于为今后投身更大的舞台积累经验。  

  来自浙江的林欣彤曾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铜牌。参加了这几次国际赛事,她也是感慨良多:“都是这种世界级别的大赛,我感觉还是自己的实力不够,需要继续锻炼、磨练自己。我们这次参加青奥会的选手年龄都差不多,大家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青奥会的一大特色就是在比赛后,主办方会组织选手参加许多文化交流活动,几位选手对此也是非常期待。  

  为期12天的本届青奥会将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有来自206个国家和地区的3998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的82名年轻运动员平均年龄16.9岁,来自25个省(区、市)和汉、藏、苗三个民族,力争在射击、赛艇、羽毛球等项目中取得金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