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第二日:中国军团实现金牌零突破连夺两金

2018-10-09 14:36: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10月8日下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奥会上,中国小将孙佳俊以1分0秒59的成绩取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在紧接着举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游泳队以4分05秒18的成绩再为中国代表团斩获一枚金牌。

18岁的湖北小将孙佳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青奥会首枚金牌

  来自湖北的游泳小将孙佳俊今年18岁,之前已经参加过全国游泳锦标赛、亚运会等大型赛事,本届青奥会是他参加过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比赛,他在半决赛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游出了1分0秒59的好成绩。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在今年来说这是最好成绩了,以往训练的最好成绩是1分0秒03,但是今天没有游到,今天一直想往这个成绩努力,但今天发挥得不是特别特别好。”

  能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青奥会首枚金牌,孙佳俊自己也是没有想到,前来参赛之前他为自己定的目标是前三名,如今能够夺金,他非常开心。说到今后的目标,这位湖北小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蛙泳界的闫子贝和覃海洋等前辈也是他学习的对象,努力的目标:“我和闫子贝在一起训练,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都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他每次大赛发挥得都非常好,我也会向他学习,希望在后面的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由(左起)彭旭玮、郑木岩、林欣彤、杨浚瑄组成的战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青奥会又一金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开始,由彭旭玮、郑木岩、林欣彤、杨浚瑄组成的战队在第二棒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分05秒18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下又一金。担任第一棒的彭旭玮刚刚结束100米仰泳决赛,紧接着就来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她也是拼尽全力,毫不松懈:“四个人一起,总不能我慢了,后面再赶上就特别难,而且我觉得我有这个实力把这个成绩顶下来,特别是我的队友特别支持我,我看到她们我就很安心。”

  其他几位小将也都对自己的队友赞不绝口,16岁的山东小将杨浚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接力大家发挥得都特别好,整个团队都尽心尽力、全力以赴,才拿下今天这块金牌。”

  本届青奥会中国游泳队教练员何海滨在赛后还向记者讲了一些比赛背后不为人知的细节:“一开始对这两枚金牌并不是特别有把握,因为昨天孙佳俊是以落后的成绩进入决赛的,而且他的膝盖还有点伤,他今天表现得还是不错的,因为他的技术比较稳定。女子混合泳接力,我们一开始也是只想拿一块牌,因为我们有两个项目比较弱,担心这块奖牌拿不下来,结果她们发挥得还是非常棒,特别是杨浚瑄最后一棒反超,可以说是发挥出了她最好的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