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发展基金"启动 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2018-10-19 13:2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会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冰雪运动发展基金”19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

  该基金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参与发起的第一个冰雪运动专项基金,旨在大力支持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促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提高,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主要用于褒奖做出相关优秀贡献的体育工作者、扶助因冰雪运动导致伤残的运动员、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培训大众冰雪指导员及管理人才、支持冰雪运动装备器材研发等。

  基金负责人王宏敏透露,基金的第一批项目包括建立儿童滑雪指导员训练营、青少年滑雪西部公益冬令营等。他说:“青少年是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重点人群。目前,我国儿童滑雪指导员奇缺,成为冰雪运动普及推广过程中很大的制约因素。训练营项目计划今年培训230名儿童滑雪指导员,让更多孩子获得科学的冰雪运动的指导。”

  此外,项目里还包括捐助一名家庭遭遇突然变故、导致严重困难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对此,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冬说:“(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首先是要发挥政府的力量和作用。但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各个方面的人士都能参与进来。在有些顾及不到的地方,或者是社会力量能更好发挥作用的地方,我们希望(像基金)这样的形式能够来做。”

  该基金承诺,一定会按照宗旨,尊重捐赠者意愿,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合法、科学有效的管理基金,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据悉,首批启动资金由厦门安踏有限公司捐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