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短道队即将出征世界杯 李琰:卸掉包袱、坚定信念

2018-10-27 16:2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10月26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召开世界杯系列赛动员大会,会上主教练李琰对外公布了即将出征世界杯的大名单,并做了赛前动员。据悉,10月28日(周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出征参加即将在加拿大、美国举行的世界杯系列赛。

  本次世界杯比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新的奥运周期短道队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次亮相。李琰告诉队员,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有一天肯定会站上最高领奖台,这是个人的信念,也是团队的信念。能不能实现自己的信念,需要整个团队包括个人平时的点滴付出和积累,“所以我们团队的信念就是,不论是输还是赢,团队都在支持你,无论是输还是赢,我们都要坚持到底。”

  新的奥运周期,有很多新面孔进入国家短道速滑队,对于在座的每一位队员,李琰告诉大家,通过平时的刻苦训练和点滴积累才有可能取得成绩,没有平白无故的收获。同时对于本次出征世界杯的队员,李琰提出3点希望:“第一,在比赛中要锻炼你自己;第二,磨练老运动员的心智,做到遇到强手不畏惧、遇到实力不强的对手不骄傲;第三点,学会承受压力,到2022年冬奥会,还有四年时间,这期间你能保证自己一直都会处于巅峰状态吗?状态有起伏,成绩有涨有落是正常的,一些拿到过成绩的‘老运动员’心态一定要平稳,比赛当中做到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团队是认可你的付出。”

  新晋短道速滑队队长武大靖将随队出征世界杯,这也是他任队长之后第一次带队参赛,武大靖表示要通过比赛把现有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检验一下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跟平昌冬奥会相比,此次出征世界杯的中国短道队名单有了很大的变化,对于新队员武大靖表示:“队里有好多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但是我觉得他们会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去力拼对手。”已是“老队员”的武大靖这次出征世界杯有两个任务,首先是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正常发挥然后再去拼对手,其次是要帮助教练做好年轻队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作为短道速滑队的“大家长”,李琰对于新周期的首次外出参赛有着更深远的考虑:“我也思考过参加世界杯的目的是什么?像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李靳宇等这些已经取得过较好成绩的运动员,新赛季第一次亮相对于他们来说压力是挺大的,例如武大靖,他渴望拿到好成绩,给关注他的人一个交代,这就是压力,而且是不好的压力。我希望他们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看一下世界上有哪些新选手,哪些是自己将来的竞争对手,多看多想,卸掉包袱去比赛。”李琰表示对于短道队,教练组会有一个长期的规划,而每一站的比赛需要实现的目标也有所不同。

  附世界杯名单:

  女子:李靳宇、韩雨桐、范可新、臧一泽、王欣然、李璇。

  男子:武大靖、任子威、贾海东、于松楠、李文龙、孙龙(第一站),王鹏宇(第二站)

  世界杯名单系列赛赛程:

  11.2-4 加拿大卡尔加里,11.9-11 美国盐湖城,12.7-9哈萨克斯坦 阿拉木图 

  1-2.3德国 德累斯顿,2.8-2.10意大利 托利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