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锦赛丁俊晖遭逆转 中国军团集体止步16强

2018-11-01 08:1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鹏):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0月31日结束了第三轮,仅存的三位中国球手丁俊晖、颜丙涛、袁思俊各自不敌对手,集体止步十六强。以下请听详细报道。

  国锦赛第三轮丁俊晖迎来现世界排名第56的威尔士人史蒂文斯。双方此前曾有过9次交手,丁俊晖八胜一负占优。比赛上半程,丁俊晖延续着前一天的火热手感,先后通过两杆50+取得3:1的领先。中场休息后,史蒂文斯状态回勇,在3:4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打出单杆67和127分,率先拿到赛点。丁俊晖扳回一局后进入决胜局。两人在决胜局先后上手,但都未能打出高分。史蒂文斯通过远台进攻拼进一颗红球,并一举拿下63分赢得胜利。赛后丁俊晖承认,对手是当晚表现更好的那一个。

  “上半场机会多一些,下半场回来以后他远台进攻成功率很高,我的防守也不是很到位,今天他打得有些慢,我没有及时调整好,防守和走位每次球都是差一点点,他也是抓住了我打失误的每一颗球,一杆制胜,状态挺不错的。我觉得他如果按照这个状态打下去的话,能够拿冠军。”

  刚刚在一个月前的中锦赛上,颜丙涛就曾以大比分负于特鲁姆普,而昨天的比赛几乎就是那一次的翻盘。特鲁姆普仅用时2个小时,就以6:1轻松晋级。赛后颜丙涛说,特鲁姆普已经成为自己迈不过去的一道坎:“我觉得并不是自己打得差,而是跟他打就是一物降一物的感觉。每次跟他打很奇怪总是发挥不出自己的状态,自己感觉有手感,可就是打得不好,而且一直进入不了自己的节奏。估计下几次遇到他还是很难取胜。本来就有技术差距,再加上心理上也不占优势。”

  如果说颜丙涛遭遇了一场完败,袁思俊就输得有些可惜了。在与尼尔·罗伯逊的比赛里,袁思俊延续了良好的手感,以3:1获得完美开局。中场休息后,素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逊连扳两局追成3平。袁思俊随后以单杆58分再下一城。在关键的第八局,袁思俊率先上手拿到72分,但他随后在击打红球时操之过急出现失误,被对手借机做出精彩防守,最终以一分之差遭到逆转。罗伯逊随后越打越勇,先后打出两记单杆过百,以6:4昂首晋级。赛后袁思俊说,自己为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

  “其实那个红球打得还是有点儿着急,当时不应该去击打两颗贴在一起的红球,而是应该单叫另一颗红球。那杆我处理的有些着急了吧,想着把球解开,争取把球打完,但其实那球应该更稳妥一些比较好。还是经验问题吧,以后在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打法应该再稳健一些,不要那么激进。”

  在其它比赛里,塞尔比、特鲁姆普、马克·艾伦等高排名选手晋级八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