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患病后首次公开亮相:不会退役

2018-11-09 08:2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罹患鼻咽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11月8日在吉隆坡召开了患病后的首次发布会。他在会上宣布:自己不打算就此退役!

  李宗伟表示,在2020年的东京第5次参加奥运会,仍是他的目标;为此,他已经开始在家中进行力量训练,计划在12月重返球馆。另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这位36岁的羽坛天王进一步透露,获知患上癌症的消息后,他的心情有如晴天霹雳,在中国台湾进行治疗的3个月也经历了千辛万苦——喉咙部位如同火烧,有段时间不能说话,也不能吃饭,只能喝牛奶,边喝边哭;整个疗程经历了33次放射治疗,更在颈部留下了疤痕。但因为有家人的支持和陪伴,他都熬过了这一切;目前处于恢复阶段,需要定期去做复检。而谈到奥运会,李宗伟说,包括妻子黄妙珠在内,大家都支持他重返球场,但东京的目标如果只是奖牌,那就“没意思”了,争金才是最大的梦想!

  作为和林丹齐名的羽坛天王,李宗伟多次在世锦赛、奥运会上争冠失败,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标签;他的自传和电影也题为“败者为王”。而这一次,他注定会是“成功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