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击剑奥运冠军复出回归国家队:尽自己的一份余力

2018-11-17 18:4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许安琪(左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11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资格选拔赛第三站暨艾鲁特国际击剑北京馆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重团体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重团体银牌主力队员许安琪来到活动现场并接受记者采访,对于时隔两年重新回归国家队,许安琪表示,希望能为中国击剑尽一份自己的余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许安琪退出国家队,此后的两年间,她鲜有出现在击剑赛场上。此前采访中,许安琪表示可能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随着明年奥运积分赛的临近,许安琪在上个月正式回归。对于许安琪来说,是否回归国家队,击剑都是她难以割舍的重要部分。

  1992年出生的许安琪,在外界看来正值当打之年,为何不选择继续打下去呢?然而伤病是很多运动员无法回避的难题,而多年的征战让许安琪饱受伤病困扰。“里约奥运会之后就算是给自己放个假,也是在调整自己的状态,里约之后到2017年天津全运会之前,自己一直有伤,也是想通过这一年的时间好好休整。”

  本次回归,许安琪表示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的诚心邀请,还有就是难以割舍的击剑情缘,想为中国击剑继续尽自己的一份余力。许安琪已经从11月初在江苏队开始恢复性训练,对于自己回归后的计划,许安琪透露:“目前还是以体能恢复为主,技战术的训练应该是要从下个月开始,明年2月份之后就开始随国家队参加比赛了。”

  相较于目前的中国女子重剑队队员,许安琪已经是“老人”了,对于本次回归,许安琪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目标上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定位。“目前,中国女子重剑队选手普遍比较年轻,而且近期世界排名也有所下滑,希望通过自己的归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中国女重的团体排名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