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放宽参赛条件 外籍选手也能参全国冰雪赛事

2018-11-20 14:3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调整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函》。内容中提到,非注册运动员、华侨和外籍运动员符合基本参赛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参加国内冰雪赛事。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调整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函》

  全文内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各开展冬季项目的地、市体育局,有关院校,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各俱乐部:

  为进一步落实“开放、共享”理念,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参与到备战北京2022冬奥会,现将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调整补充如下:

  一、打破注册壁垒,注册不再作为参加全国冰雪赛事的依据,即注册运动员和非注册运动员都可以报名参赛。

  二、扩大参赛范围,除冰雪项目传统参赛单位和运动员外,个人、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符合参赛基本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参赛。

  三、改革参赛国籍和身份限制,鼓励符合参赛基本条件的华人、华侨、外国国籍的运动员报名参赛。

  四、各项目参赛基本条件由全国各冰雪项目协会根据各自项目不同特点和要求统一制定并对社会公布。

  本函自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19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