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名将迈克尔·约翰逊自曝中风3个月 目前基本恢复

2018-11-23 15:2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9月,51岁的美国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突发中风。近日,迈克尔·约翰逊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自己基本恢复正常。

  曾经是200米19秒32的辉煌飞人

  迈克尔·约翰逊被公认为是史上最出色的短跑运动员之一,他曾拿下4次奥运冠军和8次世界冠军。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迈克尔·约翰逊斩获男子200米与400米金牌,并一举创造了19秒32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这一纪录在12年之后才被博尔特刷新。1999年,迈克尔·约翰逊更是创造了400米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一直保持到2016年才被范尼凯克刷新。

  迈克尔·约翰逊曾经是地球上最快的人,直到有一天他感觉自己的手臂和身体左侧有一阵奇怪的刺痛感,不假思索,他立刻赶往医院。

  中风恢复之路不易

  得知中风的结果后,迈克尔·约翰逊深陷恐惧之中,他告诉自己记者,“做完核磁共振,我都不能走路了,左腿不能动了,我的手臂也很麻,手指头也无法正常活动。当我知道我中风之后,无法行走这件事立刻变得真实起来。”

  这时,他开始思考:“我的人生将会走向何处?我能自己照顾自己吗?我可以自己穿衣服吗?我能照顾好自己还是需要亲人照顾我?“

  迈克尔·约翰逊自己有一支很棒的康复团队,他们告知说迈克尔·约翰逊:有些人中风完全康复,有些人会有部分恢复。

  更多了解中风之后,迈克尔·约翰逊不再恐惧反而是愤怒。他开始自我质问:“提到中风,医生总是告诫人们不要抽烟,要减肥、锻炼,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我拥有所有健康的生活习惯,为什么中风会发生在我身上? ”

  医生建议最好住院进行物理治疗,于是迈克尔·约翰逊开始围着医院走路,200米的距离,迈克尔·约翰逊特意计时,发现自己走完需要15分钟。更加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他之前创造的200米世界纪录是19.32秒。

  重回奥林匹克心态  专注恢复训练

  迈克尔·约翰逊自己谈到, 会有不安、绝望,但是在恢复过程中他慢慢地振作起来。“每迈出一步,都感受到自己再学了一次走路。”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我重新找回了奥林匹克精神:专注于每天的恢复训练,并且努力做到最佳。从中风开始差不多花了三个月,我几乎恢复正常,可以重新开始工作。”(译 喻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