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韦德林书豪昨日抢戏 携手罗斯重现第二春

2018-11-27 09:19:08|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喻露

  11月26日,热火客场115比125不敌联盟领头羊猛龙,老将韦德替补出战34分钟空砍35分,成了最牛替补。除韦德以外,还有曾饱受伤病折磨的德里克·罗斯,及上赛季遭受严重伤病的华裔控卫林书豪——这些曾被打上“日落西山”标签的NBA球员,在本赛季都打出了不逊于巅峰时期的表现。

  韦德 成了最牛替补

  26号的比赛中,虽然热火客场115比125败给猛龙,但老将韦德实力爆发,替补出战34分钟,22投13中拿下35分、5个篮板、6次助攻。36岁的他,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36岁之后拿到至少35分的替补球员。1998年,38岁的火箭球员埃迪·约翰逊在对阵爵士时替补登场拿到37分。韦德创造队史纪录,成为热火队史得分最高的替补球员,此前纪录是泰勒·约翰逊(2016年对阵魔术)和艾灵顿(2018年对阵猛龙)共同保持的33分。这也是韦德时隔两年再度拿到至少35分。2016年11月5日,效力公牛的韦德在对阵尼克斯时得到35分。

  谈及本场的出色发挥,韦德十分淡然:“我就是努力保持侵略性,我可以看出来球队需要帮助,进攻有些停滞。我就是想让进攻运转起来,找到了一些不错的对位机会。”本赛季韦德打出了三年来状态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出场25.2分钟,贡献14.9分、3.9个篮板、3次助攻。46.3%的命中率,是他三年来的最高值。他每场可命中1.6记三分,命中率达到39.6%,两项数据皆为其15年职业生涯的新高。职业生涯再逢春的韦德已开启退役之旅,热火的每场比赛都会有对手表达对“闪电侠”的尊重。

  林书豪 高效重拾自信

  同样职业生涯再逢春的还有曾在全美上演“林疯狂”的华裔控卫林书豪。上赛季遭受严重伤病后,林书豪经过几个月的休养逐渐恢复状态。不过篮网没有留下他,而是将其交易到了老鹰队。出场时间减少后,林书豪却打出了高效的赛季。

  昨天,老鹰在主场124比123险胜黄蜂,结束了尴尬的十连败。作为老鹰超长连败中为数不多的亮点球员,昨天林书豪依旧发挥出色,上半场仅得4分的他在下半场迎来爆发。尤其是第三节,他单节斩下8分,包括后撤步三分和高难度的上篮,帮助老鹰反超比分。前三节他高效拿下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可惜的是,本场表现出色的他,在第四节最后3分钟却被摁在了板凳席。重建之中的老鹰队,更愿意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全场比赛林书豪9投5中,三分球5中2,两项投篮命中率均是赛季平均水准。

  此前两场比赛,林书豪合计23投17中,砍下45分、12次助攻、4次抢断。上一场更是拿到了本赛季首个两双的19分、10次助攻。本赛季他场均11.4分,命中率51.1%,三分命中率42.6%,罚球命中率84.7%,这三项命中率均为个人生涯新高。“我正在重新找回自信。”林书豪说,“当我在场上时,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觉去打比赛。走上球场,我会努力享受乐趣并沉浸其中。”

  罗斯 数据重回巅峰

  要说本赛季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春”的代表球星,当属昔日“风城玫瑰”德里克·罗斯。本月初森林狼128比125力克爵士的比赛中,罗斯砍下创个人生涯纪录的50分,并在最后时刻送出关键盖帽。赛后接受采访时,罗斯泣不成声。最近三场比赛,他分别得到20分、25分和22分。ESPN最新公布的最佳第六人排名中,根据球员在球队的表现分析出前五位选手,其中罗斯高居榜首。

  统计显示,罗斯本赛季每36分钟的场均数据接近其MVP赛季。当年罗斯在公牛期间曾达到巅峰,成为最年轻的MVP先生。不过随后因膝伤影响连续三个赛季报销,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罗斯的信心,他也自曝考虑过退役,但是对篮球的热爱让其回到了场上。新赛季罗斯场均30分钟能够拿到19.4分、3.6个篮板、4.6次助攻,命中率也达到最高峰49%。巅峰时期,罗斯的命中率48.9%是因其擅长突破上篮打出来的,如今他却是依靠曾经最不擅长的外线投篮打出了这样的数据,而其三分命中率也是高达47.8%,同样达到职业生涯最高峰。罗斯说,自己本赛季爆发是得益于球队的信任,“我过去几个赛季并没有得到机会。来到这里,锡伯杜相信我,他给了我机会。这就是我所需要的——再给我一次机会。”(记者 亢雪松 )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