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许海峰郎平姚明入选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

2018-11-27 08:29:23|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26日8时起,至11月30日17时止。

  在100人名单中,3位与体育相关的人物上榜,分别是许海峰、郎平和姚明。

  许海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57年8月出生,安徽全椒人,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1984年他获得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男子自选手枪60发慢射冠军,实现了我国奥运史上金牌榜和奖牌榜“零的突破”(△上图前者,新华社记者官天一摄)。他是我国体育射击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转任教练后,创新训练方法,先后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被称为“金牌教练”。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标签:郎平姚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