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朱婷武大靖入围劳伦斯奖候选名单

2018-12-07 08:46:37|来源:大连日报|编辑:喻露

  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候选名单日前揭晓,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短道速滑冬奥冠军武大靖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候选名单,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则进入最佳团队候选名单。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誉为“体育奥斯卡”,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仪式将于2019年2月18日在摩纳哥举行,共设置八大常规奖项、四大特别奖项,去年费德勒和小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

  本次中国有两名运动员入列劳伦斯奖候选大名单。男运动员为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他在一年内三度刷新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并在平昌冬奥会上将该项目金牌揽入怀中;女运动员为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今年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世锦赛季军,荣膺最佳主攻,此外,她还率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豪取四冠,成就赛季大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进入了最佳团队候选,她们将与足球世界杯冠军法国国家队、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等竞争这一奖项。(记者杨大伟)

标签:朱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