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党毅飞双双止步 韩国"二朴"包揽春兰杯冠亚军

2018-12-20 08:53:1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昨天在浙江进行,中国第一高手柯洁执黑以1/4子的最微弱差距不敌韩国第一高手朴廷桓,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国队棋手党毅飞执白以3/4子负于韩国朴永训,韩国队棋手提前包揽冠亚军,重演上届梦百合杯世界赛决赛的一幕。

  此战柯洁猜到黑棋先行,他布局有意避免复杂的变化,序盘调子不错,但在上面打入后的治孤处理得不妥,随后在右下角局部应对也不够简明,以致形成中腹黑龙未活,右下双方劫争对柯洁不利的局面,朴廷桓通过精彩的缠绕攻击夺回了主动权,黑棋瞬间崩溃了。神奇的是,柯洁竟顽强撑住了,他在中腹祭出一招“挖”的妙手,先将大龙做活,然后再与朴廷桓围绕右下的“两手劫”展开较量。右下的劫争成为胜负关键,劫材不足的朴廷桓妥协转而围中腹大空,可惜柯洁消劫太过草率,双方必须在官子较量中争胜,但柯洁的失误彻底葬送了稍微领先的优势,此后朴廷桓滴水不漏,最终柯洁以1/4子的最微弱差距落败,无缘决赛。

  赛后,朴廷桓表示:“和柯洁抽签总是在决赛前就遇上,是一种宿命,希望以后能在决赛碰上他。柯洁执白的棋太厉害了,所以我很想执黑赢柯洁。柯洁拿了6个世界冠军,数量远远领先,我还需要特别努力。”朴廷桓还提及自己目前单身,“我暂时还没有女朋友,我喜欢善良的,漂亮的,能力强不强没关系。”

  另一场半决赛,执白的党毅飞与朴永训在一盘功夫棋中较量,官子阶段朴永训展现出了自己最强大的一面,而党毅飞在优势下过于保守,最终将好局送出,终局时朴永训仅以3/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

  决赛将于明年6月进行,双方将通过三番棋较量决定冠军归属。 (记者 施绍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