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吉林队内线支柱兰佩:我想帮助球队打入季后赛

2018-12-21 09:2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桐羽 扎布沃茨卡):吉林东北虎队的外援马齐·兰佩是波兰最著名的篮球运动员之一,目前他已经连续在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征战了三个赛季。此前他曾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和欧洲多家球队效力。

  在12月18日吉林东北虎队对战北京首钢队的比赛后,兰佩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在谈到为何选择来亚洲打球时,他表示:“中国篮球界非常开放包容,且球员待遇优厚,这样的联赛是非常难得的。”

  兰佩表示,想要在中国俱乐部内打上主力并不容易。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只允许两名外援上场,因此外援的位置非常宝贵。“想要进入中国联赛打球,外籍球员必须要有很丰富的职业生涯,或者曾在世界知名俱乐部效力,或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之一。”兰佩补充道,“我现在能在中国联赛打比赛,得益于我在欧洲和美国球队的效力经历。”

  兰佩曾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菲尼克斯太阳俱乐部史上最年轻的球员,曾身披30号战袍先后效力美职篮的纽约尼克斯队,新奥尔良黄蜂队和休斯敦火箭队。随后又转战俄罗斯、以色列、西班牙和土耳其的俱乐部。2016年他和中国深圳烈豹队签订合同,次年加盟青岛双星雄鹰俱乐部。

  当被问及亚洲篮球与美国及欧洲篮球之间的区别时,兰佩回答,中国正尝试引进美国的球赛模式,这一点在比赛规则方面有所体现。“在欧洲和中国都没有防守三秒违例。而中国的球赛每节12分钟和6次犯规下场的规则和美国球赛是一样的。在战术方面,中国球队和美国的篮球俱乐部比较相似,赛制非常开放,没有欧洲那么多循环赛。但中国球赛中倚重的是队里最好的球员,在欧洲,一场比赛中一名球员得到16分就已经很多了,但在中国如果没得到20分以上就不能称为好球员。”兰佩说。

  在回答有关未来职业规划的问题时,兰佩表示希望本赛季能保持良好状态,远离伤病。“我想帮助我所在的吉林东北虎队打进季后赛。”他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